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娱乐频道 >> 影视 >> 娱乐-观影指南

电影《农民院士》在云南省昆明市举行首映仪式

22-01-11 10:30 来源:新华 编辑:常欢

  原标题:电影《农民院士》在云南省昆明市举行首映仪式

  脱贫攻坚现实题材电影《农民院士》9日在云南省昆明市举行首映仪式,该片讲述了中国工程院院士、“时代楷模”朱有勇为改变普洱市澜沧拉祜族自治县的贫穷状况,带领团队在澜沧县竹塘乡蒿枝坝村一步步唤醒村民致富信念的故事。

  朱有勇是云南农业大学名誉校长,先后获得“时代楷模”“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多年来,朱有勇为云南少数民族贫困地区培养了1500余名科技致富带头人,让贫困群众实现脱贫致富并有了持续增收的能力,群众称他为把论文写在大地上的“农民院士”。

  《农民院士》首映仪式现场。新华社记者 杨静 摄

  “蒿枝坝村等地的村容村貌已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乡村振兴的工作还任重道远。”朱有勇说,乡村振兴的关键在产业,产业的核心是科技。面对科技助力乡村振兴这个课题,还有很多任务等着他去完成。他希望有更多的科技工作者到农村去,结合农村资源发展特色产业,让云南高原特色农产品富民惠民。

  据了解,《农民院士》由云南省委宣传部摄制,云南润视荣光影业制作有限公司出品,于荣光饰演朱有勇。

  记者:杨静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数说2021甘肃公安队伍建设 数说2021甘肃公安队伍建设
  • 每个脚印都镌刻着使命与责任——平安嘉峪关建设纪实 每个脚印都镌刻着使命与责任——平安嘉峪关建设纪实
  • 【驴友时光】烟雨南塔 【驴友时光】烟雨南塔
  • 【畅游陇原】诗意水云乡 【畅游陇原】诗意水云乡
  • 中小成本电影也能扣人心弦——从电影《八步沙》获中国电影金鸡奖提名说起 中小成本电影也能扣人心弦——从电影《八步沙》获中国电影金鸡奖提名说起
  • 酒泉:冬日里 戈壁温室春意浓 酒泉:冬日里 戈壁温室春意浓
  • 兰州市西固区达川镇三江口来了大天鹅 兰州市西固区达川镇三江口来了大天鹅
  • 金昌:培根铸魂提振乡村“精气神” 金昌:培根铸魂提振乡村“精气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金昌市医保局召开基本医疗保险诊疗项目
2   甘肃电影《刑警本色》在央视电影频道黄
3   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 努力开创基
4   甘肃日报:以务实举措推进全省残疾人事
5   长篇历史小说《古堡往事》入选“甘肃书
6   数说2021甘肃公安队伍建设
7   兰州欧美同学会志愿者服务队首场捐赠志
8   教育部书画等级考试甘肃考区顺利完考
9   受降雪影响 天水部分路段有交通管制
10   酒后驾驶电动轻便摩托车也涉嫌犯罪!
11   教师是乡村教育的关键——记2020年“马
12   毁坏财物引纠纷现场办案促履行
13   妥善化解涉企纠纷助力营商环境优化
14   地震导致武威市直接经济损失900万元
15   从严打击网络犯罪保护群众财产安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