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三农频道 >> 三农讲堂

蛋鸡饲养 精心育雏是关键

21-08-16 09:4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加强保温

  保持育雏室适宜的温度,是育雏成功的重要条件。因此,育雏必须搞好人工保温工作。一般初生雏鸡,室内要保持在33℃~35℃,以后每周降低约2℃~4℃。待30~40日龄后,才可停止人工保温。

  湿度调节

  雏鸡适宜在相对湿度60%~65%的环境条件下生活。如果育雏室湿度过大,可勤换垫料,不让饮水打湿垫草,同时还可以通过加强室内通风,来降低湿度。

  合理光照

  在雏鸡1~2日龄,可采用24小时全天候光照,使雏鸡熟悉环境,以便于吃食、饮水,但照明灯光不宜过亮。至3~14日龄,只夜间喂食时开灯即可。2周龄后,如果天气温暖晴好,可将雏鸡放到室外去活动,开始时活动时间以半小时左右为宜。

  通风换气

  育雏室应特别注意通风换气,如果育雏室不及时排除有害气体,就会导致雏鸡生长发育不良,感染呼吸道疾病、瞎眼等。

  饲养密度

  育雏室的饲养密度不宜过大,一般以每平方米面积饲养1~7日龄的雏鸡20只左右为宜。以后随着日龄的增大,逐渐减少饲养只数。

  搞好防疫

  雏鸡常患的疾病主要有:白痢、球虫病和新城疫(即鸡瘟)。预防这些疾病,除了保持育雏室清洁卫生,室内外用具和饲饮用具天天清洗消毒外,还要对症进行药物防治。(《农业科技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夏州积石山县投资380余万元在关家川乡何家村实施了风貌改造项目 临夏州积石山县投资380余万元在关家川乡何家村实施了风貌改造项目
  • “闲置房”变“共享家”大教梁社区为居民休闲娱乐再添新去处 “闲置房”变“共享家”大教梁社区为居民休闲娱乐再添新去处
  • 兰州执法部门加大监管力度确保医疗废水安全排放 兰州执法部门加大监管力度确保医疗废水安全排放
  •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 养老机构家属探视预约量日均不超过2例 养老机构家属探视预约量日均不超过2例
  • 兰州市化妆品卖场暂停试妆服务 兰州市化妆品卖场暂停试妆服务
  • 8月18日甘肃省高考将结束全部录取 8月18日甘肃省高考将结束全部录取
  • 城关区开设未成年人新冠疫苗接种专场 城关区开设未成年人新冠疫苗接种专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临夏州调查登记造册古树名木553株
2   临夏州积石山县投资380余万元在关家川
3   “闲置房”变“共享家”大教梁社区为居
4   兰州执法部门加大监管力度确保医疗废水
5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6   养老机构家属探视预约量日均不超过2例
7   兰州市化妆品卖场暂停试妆服务
8   8月18日甘肃省高考将结束全部录取
9   城关区开设未成年人新冠疫苗接种专场
10   兰州银滩花园社区:“党建引领智慧社区
11   陇南宕昌县阿坞镇特色民居与蓝天白云绿
12   甘肃省副省长、省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组长
13   最新世界大学学术排名发布兰州大学入围
14   甘肃多举措激发金融支持经济高质量发展
15   丁家门村的老党员丁四洲——看得长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