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娱乐频道 >> 重磅娱乐

晋京演出大获成功 话剧《八步沙》7月13日至14日在兰州举行汇报演出

21-07-13 14:41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中国甘肃网 编辑:常欢

  中国甘肃网7月13日讯 继7月5日至6日,话剧《八步沙》在北京天桥剧场演出大获成功后,剧组全体人员载誉归来,7月13日至14日晚8点,将在甘肃大剧院为家乡人民进行汇报演出。

  由中共中央宣传部、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中共中央宣传部文艺局、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中国戏剧家协会、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甘肃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甘肃演艺集团话剧院创排的话剧《八步沙》,作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剧目,被确定为全国50部在京展演的剧目之一。在京演出后,各级领导、专家学者和广大观众对剧目质量和舞台呈现给予了充分肯定,两天的演出,剧场内座无虚席,掌声、喝彩声经久不息,首都观众跟随剧情,感受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的的苦辣酸甜和喜怒哀乐,中央各大媒体更是争相报道,好评如潮。

  2019年9月,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全面启动原创话剧《八步沙》创排工作,并于2021年5月20日晚,在兰州音乐厅成功首演。创排过程中,在省委、省政府领导的关心下,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全程指导跟踪,甘肃演艺集团积极协助,主创团队多次深入武威市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和民勤治沙基地,对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治沙感人事迹和我省治沙成就进行深度挖掘,六易其稿,下大力气打造剧本。2021年3月,话剧《八步沙》被中宣部、文旅部、中国文联列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晋京展演剧目。

  话剧《八步沙》剧照

  话剧《八步沙》剧照

  话剧《八步沙》剧照

  话剧《八步沙》由著名表演艺术家康爱石、祁宝泉、常贵顺领衔主演,以“时代楷模”——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先进群体治沙造林的真实故事为素材,别具匠心地从自然、历史、人生的三项维度,紧密围绕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的治沙经历,凸现“六老汉”种树治沙艰苦奋斗拼搏历程,以及在劳作苦斗过程中的人生况味,真切剖视“六老汉”质朴坚韧的当代愚公的风骨与情怀。通过“六老汉”为了生存与沙漠抗争,最终取得人与自然和谐共生,铸就了一座时代楷模的不朽丰碑。

  话剧《八步沙》剧照

  话剧《八步沙》剧照

  话剧《八步沙》剧照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敢教日月换新天》 第二十四集 千秋伟业 《敢教日月换新天》 第二十四集 千秋伟业
  • 《敢教日月换新天》 第二十三集 自我革命 《敢教日月换新天》 第二十三集 自我革命
  • 甘肃文艺工作者参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伟大征程》幕后的故事 甘肃文艺工作者参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伟大征程》幕后的故事
  • 生态优先 绿色发展 榆中砂河村“颜值逆袭” 生态优先 绿色发展 榆中砂河村“颜值逆袭”
  • 兰州市中小学生陆地冰壶比赛开赛 兰州市中小学生陆地冰壶比赛开赛
  • 青春做伴 夏约陇原 青春做伴 夏约陇原
  •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36次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 通过《关于加快中医药特色发展的若干措施》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36次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 通过《关于加快中医药特色发展的若干措施》
  • 尹弘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在新征程上加快推进甘肃各项事业发展 尹弘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在新征程上加快推进甘肃各项事业发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敢教日月换新天》 第二十四集 千秋伟
2   《敢教日月换新天》 第二十三集 自我革
3   戴超在甘肃扶正药业公司调研
4   刘立军深入定西市调研关心下一代和老干
5   嘉峪关市自然资源局四级调研员魏重历接
6   兰洽会期间多家粤陇企业携手共促两地经
7   第27届兰洽会闭幕 成功签约近700个项目
8   甘肃兰白两区与上海张江聚焦科技前沿共
9   深化经贸合作 共建绿色丝路——从第27
10   【快讯】任振鹤黄强在碌曲县一同调研黄
11   长图|“数”读兰洽会成果
12   甘肃文艺工作者参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3   兰洽会“成绩单”来了 签约额近4000亿
14   甘肃六部门联合印发方案 强力推动公民
15   千万千瓦级多能互补综合能源基地建设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