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三农频道 >> 一县一品

靖远:肉羊交易按下“快进键”

21-07-27 09:5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靖远:肉羊交易按下“快进键”

  近日,采用全天候入场、产地跟踪检疫、基准数据采集等现代化供销模式为一体的靖远县美娅泛农滩羊交易市场开市交易。

  据阿西娅集团总裁高鹏峰介绍:“美娅泛农滩羊交易市场的开业,使得优质肉羊实现急宰、销售、加工一体化,目的是把养殖户的羊聚集在这里,实现‘一羊一检’,规模化供销,让所有的消费者都能吃到放心肉。”

  据了解,美娅泛农滩羊交易市场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农户增收为目标,坚持功能设施完善和信息化程度领先的建设要求,积极发展电子商务等现代营业方式,进一步提高靖远及周边区域内活畜市场竞争力,不断促进和带动区域内养殖结构调整和养殖户增收。

  进入交易市场的每一只羊都会经过严格的检疫检测,保证活畜产品质量安全。“现在经过检测的这个羊就是出栏四十天,体重在十八斤到二十八斤之间,属于这个范围的这一类羊就是我们挑选的标准,羊的各方面健康都达标。”靖远县羊羔肉协会会长马永龙说。

  开市首日,来自全县各地的110多户养殖户与各地客商汇聚于此,享受市场整合带来的便利服务,开市当天肉羊入场量达1300余头,交易额达130万元。“咱们靖远县有了这个活羊交易市场,对我们养殖户真好。”来自五合镇的养殖户路永生高兴地说道。

  下一步,甘肃美娅泛农数字园区(靖远)基地将以“建一个基地、兴一片产业、带一批就业、富一方群众”为发展方向,着力打造从规模种植、养殖到精深加工、市场交易、仓储物流、创业辅导、数字服务、餐饮终端一体化发展的现代农业产业基地,并充分利用和借助基地优势,高效促进产业链升级创新,为助推县域经济增长提供强大支撑。(通讯员 马小东 李倩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夏天的记忆:难忘一碗浆水面 夏天的记忆:难忘一碗浆水面
  •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38次常务会议 研究支持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发展等工作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38次常务会议 研究支持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发展等工作
  • 青兰高速平凉市泾川县境内发生一起交通事故致13人死亡 尹弘任振鹤作出批示 青兰高速平凉市泾川县境内发生一起交通事故致13人死亡 尹弘任振鹤作出批示
  • “万企兴万村”甘肃行动暨“光彩会宁行”活动启动 尹弘出席会议并讲话 欧阳坚等出席 “万企兴万村”甘肃行动暨“光彩会宁行”活动启动 尹弘出席会议并讲话 欧阳坚等出席
  • 微动画丨远离电信诈骗请牢记12381、96110 微动画丨远离电信诈骗请牢记12381、96110
  • 【小康圆梦·看甘肃】兰州榆中:高原夏菜种出幸福好生活 【小康圆梦·看甘肃】兰州榆中:高原夏菜种出幸福好生活
  • 肃北:旅游迸发新活力 上半年旅游收入1.55亿元 肃北:旅游迸发新活力 上半年旅游收入1.55亿元
  •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小小枸杞富了口袋 绿了戈壁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小小枸杞富了口袋 绿了戈壁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红色经典诵读大赛陇东赛区落下帷
2   “遇见敦煌·光影艺术展全球首展”在京
3   人文纪录片《我在敦煌》收官
4   关于对罗永诚等12名同志进行任前公示的
5   兰州新区建筑垃圾资源化综合利用项目完
6   兰州92号汽油每升降至7.05元
7   上半年甘肃省营运货车累计完成公路货运
8   甘肃省力争通过3年时间使全省上市公司
9   天水麦积山峡门风情小镇一期预计8月底
10   公安部派工作组赶赴甘肃平凉“7·26”重
11   白银新增120个免费车位
12   白银区第五届荷花节开幕
13   G212线陇南境内山体崩塌路段恢复半幅通
14   嘉峪关市及天水麦积区入选“省级体育产
15   致敬!兰州的平民英雄们 南河道水中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