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三农频道 >> 三农讲堂

苹果树夏季管理五大注意事项

21-07-12 09:5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1.夏剪技巧

  主要是对强旺枝、徒长枝,拿枝使枝条角度开张,生长势缓和;疏除部分遮光的旺枝;对结果过多和结果部位外移的果树,进行吊枝、顶枝,以防折枝和避免结果叠在一起,有利于果实的生长发育和着色;对旺稍摘心,促其分生短枝,形成花芽。

  2.病虫防治

  此时易红蜘蛛爆发,可喷1.8%阿维菌素水乳剂3000~4000倍+柔水通4000倍混合液防治一次。苹果绵蚜可喷布48%毒死蜱乳油1000~1500倍+25%吡虫啉悬浮剂2000~3000倍+柔水通4000倍混合液防治。苹果卷叶蛾、潜叶蛾初发生期,可以选喷25%灭幼脲悬浮剂1000~1500倍,或40%杀铃脲悬浮剂6000~8000倍;桃小食心虫常用药剂有20%灭扫利乳油2000倍、5%功夫乳油2500倍(兼治害螨)等。

  3.追肥要点

  7月中下旬追施果实膨大肥,有利于促发新根,提高叶片功能,增加单果重,提高等级果率和产量,充实花芽及树体营养积累,提高树体抗性,为当年丰产优质和来年丰收打好基础。亩施速效复合肥(高氮高钾型复合肥)50公斤左右,有利于促进果实膨大,追施磷钾肥可提高果实硬度及含糖量,促进果实着色。

  4.除草事项

  7月杂草生长旺盛,与果树争肥争水,影响果树通风透光,滋生病虫,应及时中耕锄草。可刈割园内园外、沟边、园边、路边的茂盛绿草,压到树盘下。

  5.排涝管理

  7月正值雨季,降水频繁量大。雨季土壤水分多、通气不良,会抑制根系的生长和吸收,平地果园可从行间取10厘米的表土压到行内,使行间和行内地面有20厘米左右的高差,增加树冠下表皮层,既可贮水保水,又能排水防涝。(《农业科技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酒泉瓜州:十五万亩枸杞进入采摘期 酒泉瓜州:十五万亩枸杞进入采摘期
  • 张掖七彩丹霞景区旅游热度持续升温 张掖七彩丹霞景区旅游热度持续升温
  • 蔡仁智:38年搞绿化 汗水浇出满山霞 蔡仁智:38年搞绿化 汗水浇出满山霞
  • 文明出行助力城市文明更进一步 兰州干部职工多种方式践行绿色出行 文明出行助力城市文明更进一步 兰州干部职工多种方式践行绿色出行
  • 兰州市中小学生围棋赛落幕 兰州市中小学生围棋赛落幕
  •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实现“线上+线下”全面展示 “地道甘味”散发独特魅力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实现“线上+线下”全面展示 “地道甘味”散发独特魅力
  • 把中山桥“融”在雪糕上 把中山桥“融”在雪糕上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光荣在党50年】桑榆未晚为霞美 初心不渝情愈坚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光荣在党50年】桑榆未晚为霞美 初心不渝情愈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印铭初心 鉴史力行
2   唐晓明会见中铁建发展集团总经理贾洪一
3   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命名表彰大会隆重举
4   甘肃省首家马头琴文化交流中心在酒泉成
5   定西市十大重点工业产业链招商合作推介
6   酒泉瓜州:十五万亩枸杞进入采摘期
7   七月,冶力关大景区有点“热”
8   【美在临夏】这个夏天,一起去旅游大通
9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定西重点宾客恳谈会在
10   人文纪录片《我在敦煌》热播刷屏 圈粉
11   敦煌市阳关景区今年游客接待量超10万人
12   7月20日前白银往兰州方向高速半幅通车
13   张掖七彩丹霞景区旅游热度持续升温
14   武威市表彰道德模范
15   吴仰东会见63600部队政委姜汉民一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