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娱乐频道 >> 重磅娱乐

品读革命精神 感悟理想信念——电影《革命者》引发观众积极反响

21-07-07 09:34 来源:新华网 编辑:常欢

  原标题:新华社北京7月6日电题:品读革命精神 感悟理想信念——电影《革命者》引发观众积极反响

  新华社记者王鹏

  “不仅仅是一部传记片,更是一部革命浪漫主义史诗”“以点带面描摹时代群像,富有艺术性和感染力”……讲述李大钊生平事迹的影片《革命者》自7月1日上映以来,在观众中引发积极反响。

  《革命者》由管虎担任监制,徐展雄执导,呈现了李大钊从入狱到英勇就义的壮烈历程,彰显了李大钊大义凛然、不屈不挠的抗争精神。

  “电影《革命者》从始至终昂扬着强烈的青春意识,不仅展现出李大钊伟大壮丽的一生,也展现了他作为教师、读书人、父亲、丈夫等平凡人的一面。”河北省影视家协会副主席汪帆说。

  为让故事的讲述更加生动,影片采用多视角的叙事结构和倒叙的手法,“我们希望通过电影语言的创新,和电影观众尤其是年轻观众进行更为深刻的交流。”管虎说。

  “《革命者》在较长的时间跨度中,重点呈现了几个标志性事件,写意镜头设计巧妙,画面考究,而且细节到位。我也因此对这部影片的主题表达产生强烈共鸣。”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新闻与传播学院博士研究生汪罗说。

  来自四川成都的贾承儒在观看《革命者》后,为李大钊的革命精神所感动:“影片的叙事手法很有创意,达到了让观众产生共情的效果。当影片中李大钊为百姓呐喊、奋斗的镜头出现时,我能够体会到这就是信仰的力量。”

  管虎介绍,为确保影片事实的真实可靠,《革命者》创作团队准备了翔实的历史资料进行参考,“‘大事不虚,小事不拘’,对于历史,我们是一定要尊重的。”

  这种对于历史的尊重,也让很多观众在观看电影的过程中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并因此深受触动。

  网友“橘黄色”在看完影片后感慨:“那是一个怎样的时代呢?心怀革命理想的人们固然可以在和家人、朋友的相伴中获得许多美好和温暖,但他们却无法忘记国家的深重忧患,一定要更多挑起肩上的重任,为理想燃烧和牺牲自己。”

  “‘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李大钊的话语犹在耳旁。”来自浙江杭州的观众陈黎明说,“《革命者》用一个人的历史串联起中华民族的一段历史,生活在今天的我们也将在革命先烈精神指引下接续奋斗,在新时代作出自己的努力和贡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奋进路上感谢有你 天津帮扶平凉点滴见真情 奋进路上感谢有你 天津帮扶平凉点滴见真情
  • 打造转型跨越新引擎 聚焦经济发展新动力——皋兰县招商引资为经济社会发展蓄势赋能 打造转型跨越新引擎 聚焦经济发展新动力——皋兰县招商引资为经济社会发展蓄势赋能
  • 展示厨师烹饪技能 展现地域饮食特色 陇闽美食交流大会拉开帷幕 展示厨师烹饪技能 展现地域饮食特色 陇闽美食交流大会拉开帷幕
  • 【快讯】2021浙商(投融资)大会西北峰会启幕! 【快讯】2021浙商(投融资)大会西北峰会启幕!
  • 甘肃省实施学生营养改善计划 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受益学生达160余万 甘肃省实施学生营养改善计划 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受益学生达160余万
  • 中共甘肃省委发出通知要求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中共甘肃省委发出通知要求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 甘肃省司法厅召开全省第一批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整改工作部署会 甘肃省司法厅召开全省第一批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整改工作部署会
  • 兰州市教育系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兰州市教育系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发展改革委:新的赶考路上 创造
2   甘肃省公安厅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
3   尝尝“文物的味道” 清甜气息舌尖绽放
4   武威面皮 味觉与嗅觉的绝美通感
5   渭源首阳山 看丹霞地貌 撷采薇传说
6   玛曲河曲马场 中国最美湿地草原的“颜
7   七月开启草原季我把远方归还草原
8   美得很!去榆中“老家·浪街”浪一浪
9   《走出大山:许曙明旅行记录》出版
10   庆阳曹家寺生态旅游风景区即将开园
11   7月12日,中国首部边塞史诗剧《天下雄
12   草原之夏 过期不候
13   它是鲎虫!甘肃高台农田发现2亿年前远
14   甘肃省疾控中心:6月21日(含)后 来自
15   全长125.69公里 兰州至永靖至临夏高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