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三农频道 >> 市州动态

庄浪:技能培训架起就业“致富桥”

21-05-27 11:4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庄浪:技能培训架起就业“致富桥”

  “这是小臂伸出去,这是小臂拉回来,这是往左旋转,这是往右旋转……”连日来,在靖远坤正职业培训学校挖掘机实训场地,机器声轰鸣、人头攒动,培训教练耐心细致地向学员讲授着挖掘机操作要领。

  庄浪县为有效提升农村劳动力技能水平和转移就业能力,精心谋划,紧盯当前劳动力市场热门紧俏、专业人员短缺、工资待遇高的专业工种,充分利用天津市河西区东西部劳务协作项目,组织100余人统一乘车前往靖远县参加挖掘机、装载机驾驶员培训。取得资格证书后,有去外地就业意愿的,将由培训机构推荐到内蒙古、新疆、银川、上海等地上岗就业。

  庄浪县整合培训资源,陆续开展电工、焊工、挖掘机、装载机等工种的培训,主动对接外地劳务市场,稳定输转劳动力就业,帮助有就业意愿的农村劳动力实现就业,激发了群众劳动致富的内生动力,拓宽了群众增收致富渠道,为实现乡村振兴奠定了良好基础。(通讯员 曹小成)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全国人社服务标兵赴南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全国人社服务标兵赴南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陇拍客】甘肃武警:冲刺!向着心中的军校梦 【陇拍客】甘肃武警:冲刺!向着心中的军校梦
  • 【陇拍客】临夏永靖:油菜花开 遍地金黄好风光 【陇拍客】临夏永靖:油菜花开 遍地金黄好风光
  • 甘肃高校学子“传唱”红歌:同庆建党百年华诞 甘肃高校学子“传唱”红歌:同庆建党百年华诞
  • 长图|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看兰州新区六大“高光表现” 长图|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看兰州新区六大“高光表现”
  • 长图|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看兰州新区六大“高光表现” 长图|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看兰州新区六大“高光表现”
  • 临夏东乡县利用“企业+农户”合作模式推进“农光互补”项目建设 临夏东乡县利用“企业+农户”合作模式推进“农光互补”项目建设
  • 武威市古浪县“送文艺下乡” 武威市古浪县“送文艺下乡”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南州“环境革命”主题报告文学作品项
2   临潭县农业技术推广站2020年冶力关、古
3   甘肃省广河县公安局广河县基层社会治理
4   甘肃省冶金高级技术学院智慧黑板建设项
5   全国人社服务标兵赴南梁开展主题党日活
6   【陇拍客】甘肃武警:冲刺!向着心中的
7   【陇拍客】临夏永靖:油菜花开 遍地金
8   甘肃高校学子“传唱”红歌:同庆建党百
9   方大炭素党员干部和劳模代表在会宁开展
10   长图|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看兰州新区六大
11   甘肃兰州供电:“三抓三突出”让廉洁警
12   平凉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四级调研员张平
13   平凉文化旅游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14   长图|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看兰州新区六大
15   临夏东乡县利用“企业+农户”合作模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