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娱乐频道 >> 音乐

交响音乐会《共和国力量》在昆首演 “音乐党课”奏响祖国颂

21-04-28 09: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常欢

  原标题:交响音乐会《共和国力量》在昆首演 “音乐党课”奏响祖国颂

  图为交响音乐会《共和国力量》首演现场。 罗婕 摄

  中新网昆明4月28日电(罗婕)27日晚,交响音乐会《共和国力量》在云南省大剧院进行全国首场演出。80多名来自上海陈燮阳音乐中心交响乐团的音乐家精心演绎了《红旗颂》《共和国力量》等经典和原创音乐作品,以音乐党课的形式向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华诞献礼。

  据介绍,交响音乐会《共和国力量》以中华人民共和国诞生、成长、壮大的历程为主线,用不同曲目和演奏样式,编织出不同的交响乐章。当晚共演出13首曲目,包括《红旗颂》《我的祖国》《白毛女组曲》《我和我的祖国》《红色娘子军组曲》等经典的音乐曲目和原创交响乐《共和国力量》,既是一场音乐会,也是一堂音乐党课。

  《共和国力量》的曲作者——上海陈燮阳交响乐团副团长、驻团作曲姜小鹏介绍,这是一部用现代技法创作的中国交响乐作品,乐曲运用了大量复杂的节奏,由缓趋急,音乐表现从弱至强,描绘中国人民不畏艰难、前赴后继的顽强力量。“同时,编曲中采用了大量的铜管和打击乐器来营造磅礴的气势,表现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奋发图强,最终实现中华民族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昭示着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强大。”

  “交响乐是全球通用的音乐语言,我们用西洋交响乐的演奏方式,呈现中国最经典的音乐曲目。”姜小鹏表示,交响乐是国家文化软实力的一种体现,希望能通过交响乐把中国的优秀原创音乐作品推向世界的舞台。

  据悉,交响音乐会《共和国力量》为沪滇文化交流合作项目,是云南省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戏剧展演)的五个重点剧目之一。目前,交响音乐会《共和国力量》正计划在云南省内展开巡回演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天祝美食 味蕾中的诗与远方 天祝美食 味蕾中的诗与远方
  • 【五一游甘肃】自驾甘南 看到的是惊喜 回忆的是美妙 【五一游甘肃】自驾甘南 看到的是惊喜 回忆的是美妙
  • 【五一游甘肃】自驾甘南 感受魅力西部 【五一游甘肃】自驾甘南 感受魅力西部
  • 【五一游甘肃】嘉峪关方特“五一”期间开放夜场 【五一游甘肃】嘉峪关方特“五一”期间开放夜场
  • 甘肃文旅推出“史上最热五一”主题旅游产品 甘肃文旅推出“史上最热五一”主题旅游产品
  • 兰州桃树坪小学异地重建项目封顶 6月底竣工交验 兰州桃树坪小学异地重建项目封顶 6月底竣工交验
  • 兰州雁园街道刘家滩城中村改造14号安置点项目交付 1357户村民将喜迁新居 兰州雁园街道刘家滩城中村改造14号安置点项目交付 1357户村民将喜迁新居
  • 智慧发光斑马线“登陆”金昌市中心 智慧发光斑马线“登陆”金昌市中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技术市场为科技成果转化搭建平台
2   【教育观点】努力推进我省中医药事业和
3   点燃青春!古浪一中校园文化艺术节盛大
4   天祝美食 味蕾中的诗与远方
5   打造助力广大职工人生出彩的宣传平台
6   兰州市公布2021年第一批涉嫌非法社会组
7   首批“甘肃省红色基因 传承示范校”名
8   甘肃开展明码标价 “护源”专项治理行
9   甘肃省商务领域多措并举打击侵权假冒违
10   兰州市荣获“最美国际文化旅游名城”奖
11   兰州市一季度运用“四种形态”处理667
12   甘肃省拟对2021年促进商贸服务业发展项
13   甘肃张掖:候鸟戈壁湿地“秀长腿”
14   【五一游甘肃】自驾甘南 看到的是惊喜
15   【五一游甘肃】自驾甘南 感受魅力西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