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娱乐频道 >> 重磅娱乐

歌剧《江姐》启动重排 主创走进清华共话红色历史

21-05-26 09:17 来源:新华网 编辑:常欢

  原标题:歌剧《江姐》启动重排 主创走进清华共话红色历史

  新华社北京5月25日电(记者周玮)让经典永流传,让烈士永不朽。中国歌剧舞剧院日前携歌剧《江姐》主创主演代表来到新清华学堂,走到青年学生中间。百余位大学生现场聆听老一辈艺术家讲述歌剧《江姐》创作排演的故事,亲身感受红色经典的艺术魅力。由此,中国歌剧舞剧院重排《江姐》工作正式启动。

  歌剧《江姐》根据小说《红岩》改编,由阎肃编剧,羊鸣、姜春阳、金砂作曲,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政治部文工团创排,1964年首演后轰动全国。

  此次重排,在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宣传局的指导和支持下,中国歌剧舞剧院集结歌剧团、舞剧团、交响乐团、民族乐团、舞台美术工作部等多个部门,中国歌剧舞剧院院长陶诚担任艺术总监,著名导演王晓鹰担任总导演,中国歌剧舞剧院青年女高音歌唱家伊泓远等担任主演,共同为这部绵延半个多世纪的艺术作品赋予新的时代内涵和艺术生命力。

  在剧目重排过程中,中国歌剧舞剧院还将推出一系列线上线下活动,邀请大学生观看演出排练,开展主创主演与青年学生分享会、歌剧《江姐》排演体验课等,把剧目重排的全过程展现给年轻观众,让他们喜爱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

  作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重点扶持作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复排经典剧目,重排歌剧《江姐》将于8月28日、29日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上演,随后还将在深圳、广州等地演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市联合开展化妆品安全宣传义诊活动 甘肃省市联合开展化妆品安全宣传义诊活动
  • “一带一路”金城兰州沿湘之行城际文化交流活动在长沙启动 “一带一路”金城兰州沿湘之行城际文化交流活动在长沙启动
  • 兰州市深入推进“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 兰州市深入推进“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
  • 羊肉泡馍里 庆阳那一碗清汤羊肉更纯香! 羊肉泡馍里 庆阳那一碗清汤羊肉更纯香!
  • 甘肃省十条线路入选300条乡村旅游学习体验线路 甘肃省十条线路入选300条乡村旅游学习体验线路
  • 张掖外星谷梦幻诡异似穿越星际 张掖外星谷梦幻诡异似穿越星际
  • “问道崆峒·养生平凉”多条主题线路扮靓这个夏天 “问道崆峒·养生平凉”多条主题线路扮靓这个夏天
  • 甘肃沿黄四市州特色景区推荐榜单 甘肃沿黄四市州特色景区推荐榜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举行“兰州人·百姓讲堂”主题展
2   兰州新区中川园区:助300残疾人、退役
3   兰州市西固区法院——开庭审理宋某等人
4   “法润民安”进企业普法释惑解难题
5   兰州市西固区检察院——开展社区矫正执
6   兰州市七里河区——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
7   兰州市司法局落实废旧立新工作 做好新
8   甘肃省法院进校园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
9   兰州市“12355助力中高考”心理减压讲
10   首趟“甘青宁新”大环线旅游专列开行
11   兰州市人社局:邀请金城文化名家现场授
12   兰州市直机关工委召开党建与业务融合发
13   兰州市2021年未就业普通高校毕业生到基
14   甘肃省市联合开展化妆品安全宣传义诊活
15   减刑假释案件排查小组开展30年案件排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