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娱乐频道 >> 重磅娱乐

长征源合唱团的第500场演出

21-05-25 08:56 来源:新华网 编辑:常欢

  原标题:长征源合唱团的第500场演出

  “路迢迢,秋风凉,敌重重,军情忙,红军夜渡于都河,跨过五岭抢湘江……”夜幕降临,江西省于都县长征广场旁的文化艺术中心内座无虚席,长征源合唱团的第500场公益演出在这里上演。

  长征源合唱团成立于2010年,100多名团员来自于都县的各行各业70多个单位,其中有医生、教师、讲解员……但他们有一个共同的身份,那就是“红军后代”。于都是中央红军长征集结出发地,当时全县30余万人口中,几乎每5人中就有1个参加红军,几乎家家户户都有亲人踏上了长征路。

  “参加合唱团,没有任何报酬,靠的都是团友们执着的信念和满腔的热忱。我们一般利用每周三晚上聚在一起排练,一开始大部分团员没有声乐基础,练起来很辛苦。但经过一次又一次的反复练习,我们终于能够完整演绎1小时时长的《长征组歌》。”合唱团艺术总监刘文力回想起合唱团组建初期的点点滴滴。

  合唱团团员钟敏是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馆的一名讲解员,一年要在展厅进行300多场的讲解。“我的外曾祖父程六顺,1933年参加红军,牺牲在宁都反围剿战场。我是红军的后代,我的工作是讲解红军先辈的故事,我们合唱团歌唱的是伟大的长征精神。”钟敏告诉记者。

  11年来,长征源合唱团深入学校、社区等巡演《长征组歌》,足迹遍及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和长征沿线重要纪念地,公益演出500场,用歌声传递长征精神,用行动传承红色基因。

  新华社发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水果市场价格“亲民” 兰州水果市场价格“亲民”
  • 瑶族小伙卓大标成为甘肃省第43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瑶族小伙卓大标成为甘肃省第43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 智慧养老托起幸福晚年 兰州市推进“互联网+”居家养老建设 智慧养老托起幸福晚年 兰州市推进“互联网+”居家养老建设
  • 裸眼3D 360度沉浸式观影 兰山公园球幕影院让你身临其境 裸眼3D 360度沉浸式观影 兰山公园球幕影院让你身临其境
  • 兰州市2021年企事业单位招贤纳才线下签约 兰州市2021年企事业单位招贤纳才线下签约
  • 兰州市举行2021年企事业单位引进急需紧缺人才线下招聘会 意向签约819人 兰州市举行2021年企事业单位引进急需紧缺人才线下招聘会 意向签约819人
  • 兰州城关区多措并举开展流动党员党史学习教育 兰州城关区多措并举开展流动党员党史学习教育
  • 登上火星的两面五星红旗,510所研制 登上火星的两面五星红旗,510所研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首个化学仿制药一致性评价研究品
2   关于《兰州市“十四五”城市交通发展规
3   兰大一院获三项省科技进步奖
4   沙漠边的水厕革命——甘肃省“厕所革命
5   西域的“文化使者”——陶舞马
6   今年1—4月,甘肃省道路运输经济运行稳
7   甘肃泾川出土的六枚古代官印
8   甘肃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公布 我
9   秦安莲花镇史前文化遗迹
10   西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公开招聘25人
11   122交通事故报警系统出现故障 报警可拨
12   甘肃省曝光一批违法危化品运输企业
13   华电甘肃公司公众开放日活动在兰州新区
14   兰州水果市场价格“亲民”
15   兰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废止《兰州市行政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