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三农频道 >> 农桑论语

发挥电商脱贫攻坚主力军作用

20-05-12 16:3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杨万明

  山川秀美、物产丰饶的陇南,曾因交通不便、信息闭塞等因素,捧着金饭碗过着穷日子。近年来,借助电子商务,陇南让深藏于大山深处的农特产品,走出了大山,迈出国门,闯出了电子商务“陇南模式”。今年,面对新冠疫情对农产品销售的影响,陇南市各级政府官员先后一改往日严肃的形象,用诙谐幽默的语言,在各类新媒体平台上帮助农户对接市场,售卖本地农特产品。

  不仅是我省发展电子商务的先行区陇南开启了“县长带货”模式,我省其他县区的主要领导,也纷纷试水“直播带货”。在2020网络扶贫博览会上,临洮县县委书记石琳就做客直播间,为临洮甜百合站台背书,唱响“甘货春之声”。

  “县长代言+直播带货”,让广大网友耳目一新。相对于以往的网红主播而言,县长直播更具号召力和可信度。县长直播带货,不仅改变了农产品的传统销售模式,为本地加快复工复产、夺取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双胜利贡献了一份难能可贵的力量,而且再次证明,“电商”已成为农民增收的新渠道,“互联网+”正在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县长代言+直播带货”,还带来的是对产品的信心、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心……

  当然,我们在为县长直播点赞之余,更应注意的是,市场经济的竞争,最终还是产品品牌与品质的竞争,只有解决了这些问题,才能把县长直播形成的短期网红聚集效应切实转化为经济效益。

  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时指出:“电商作为新兴业态,既可以推销农副产品、帮助群众脱贫致富,又可以推动乡村振兴,是大有可为的。”如今,电商已成为脱贫攻坚的新引擎,也为脱贫攻坚按下“加速键”,各级政府和领导干部必须把电子商务作为“衣领子”工程,让电子商务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康县:木耳菌袋结出脱贫致富的“幸福花” 康县:木耳菌袋结出脱贫致富的“幸福花”
  • 【视频】电视纪录片《中国石窟走廊》第二集:敦煌丹青 【视频】电视纪录片《中国石窟走廊》第二集:敦煌丹青
  • 海报|全国防灾减灾日,你必须牢记的防灾知识! 海报|全国防灾减灾日,你必须牢记的防灾知识!
  • 图解|就要掷地有声地干,白银脱贫攻坚工作进展 图解|就要掷地有声地干,白银脱贫攻坚工作进展
  • 【陇人相·护士节特刊】“男丁格尔”达选红:我们是ICU里的“特种部队” 【陇人相·护士节特刊】“男丁格尔”达选红:我们是ICU里的“特种部队”
  • 【快讯】唐仁健在省直有关单位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快讯】唐仁健在省直有关单位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武威凉州:黄羊镇一个村庄的昨天、今天和明天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武威凉州:黄羊镇一个村庄的昨天、今天和明天
  •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让特色产业发展迸发新活力——金昌聚力打造菜草畜高品质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述评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让特色产业发展迸发新活力——金昌聚力打造菜草畜高品质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述评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防灾减灾口诀记心间 灾难来时不恐慌(科
2   防灾减灾口诀记心间 灾难来时不恐慌(科
3   临泽: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
4   漳县:39个重点续建新建项目建设进展顺
5   山丹:村里有了“爱心理发员”
6   康县:练兵场上女警展风彩
7   金塔:设施农业打造脱贫攻坚“四季青”
8   文县:“网红+电商”助力消费扶贫
9   金塔:健康扶贫减轻群众就医负担
10   宕昌阿坞镇:羌寨云耳产业棒出好“钱景
11   临泽沙河镇:农事“钟点工”走俏田间地
12   瓜州:金融“活水”润通产业富民经脉
13   山丹:美丽创建绘就家园新画卷
14   金塔:致敬最美天使 聆听抗疫故事
15   山丹:药材种出“致富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