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三农频道 >> 农桑论语

愈是面对挑战 愈要稳扎稳打

20-03-20 08:5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慧雅

  崔银辉

  当前,距离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仅有不足10个月时间,而剩下的农村贫困人口又属贫中之贫、困中之困,是“难啃的硬骨头”。时间紧、任务重,面对挑战,我们更要稳扎稳打,摒弃急躁冒进之心。

  脱贫攻坚战不是轻轻松松一冲锋就能打赢的。如果扶贫干部以急躁冒进之心对待,就有出现“指标脱贫”“报表脱贫”“数字脱贫”等昙花一现式脱贫的可能性。如果把“一镢头挖一口井”的工作方式带入脱贫工作,只能造成“一刀切”,看似多了力度,实际少了准度,更会缺了温度,背离脱贫工作的初衷。甚至有可能出现一些违背规律的做法,非但不能实打实完成脱贫任务,还会前功尽弃。

  尤其当脱贫攻坚战遇上新冠肺炎疫情挑战,我们愈要静下心、沉住气,理清思路、脚踏实地。对于未脱贫地区,扶贫干部需要求真务实、精准施策,做到扶真贫、真扶贫。而对于刚刚脱贫的贫困县、贫困村,则需要保持现有帮扶政策总体稳定,扶上马送一程,切实巩固脱贫成果。

  只要秉持稳扎稳打、苦干实干的作风,按时保质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一定能够实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水至福来 泽被陇中——写在“圆梦工程”引洮供水一期通水五周年之际 水至福来 泽被陇中——写在“圆梦工程”引洮供水一期通水五周年之际
  • 2020甘肃省城乡低保提标10% 城乡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指导标准同步提高 2020甘肃省城乡低保提标10% 城乡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指导标准同步提高
  •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等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事宜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等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事宜
  • 图解|互联网+农业,甘肃春耕有点“潮” 图解|互联网+农业,甘肃春耕有点“潮”
  • 甘肃:省委书记访农户 帮忙算起脱贫账 甘肃:省委书记访农户 帮忙算起脱贫账
  • 【春暖花开·兰州】白塔层峦觅花海 一场春雨一城春 【春暖花开·兰州】白塔层峦觅花海 一场春雨一城春
  • 甘肃灵台:全力加快民族村社经济发展步伐(图) 甘肃灵台:全力加快民族村社经济发展步伐(图)
  • 助力复工复产 兰州交警多举措筑牢交通安全防线(组图) 助力复工复产 兰州交警多举措筑牢交通安全防线(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安宁区1105家餐饮单位恢复营业
2   灵台县全力加快民族村社经济发展步伐
3   兰州榆中县32家扶贫车间已复工22家 吸
4   甘肃省下达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7.1亿
5   收集省内外5000多个就业岗位信息 兰州
6   水至福来 泽被陇中——写在“圆梦工程
7   孙伟在永登县调研时强调 加快复工复业
8   临夏广河县确诊境外输入性病例被立案侦
9   政银企对接暨百名行长联千企推进会召开
10   因私接回国人员回家 临夏5名公职人员被
11   甘肃省教育厅等下发通知要求做好开学供
12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全面启动
13   定西:临洮三举措强化人才队伍建设
14   兰州刘家滩肉菜市场为上百家商户减免租
15   胡焯在兰州市调研时强调 增强工作前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