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三农频道 >> 乡村振兴

陈户镇:大棚种植托起脱贫致富新希望

20-04-30 14:4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陈户镇:大棚种植托起脱贫致富新希望

  连日来,在山丹县陈户镇寺沟村的种植示范园大棚里,农民们正忙着西蓝花播种、育苗、喷水、移栽挣工钱。

  贫困户王凤兰告诉笔者,她在大棚里做了20多天了,从开始清除杂草到播种、育苗、移栽,不仅掌握了新技能,还能挣到每天80元的工钱,而且家里也能照顾上,对于50多岁的她来说在家门口就能挣到钱,已经很满足了。

  在寺沟村种植园区大棚里,有12户村民是入了股的,现在种植西蓝花,每天用工40多人,不仅推动了村集体经济发展,更带动了周边群众稳定脱贫增收。西蓝花的种植,进一步夯实了脱贫基础,巩固了农户、村集体、镇域经济多赢局面,让村民们的致富之路越走越宽,日子越过越红火,生活越来越有奔头,更为全镇乡村振兴注入活力,撑起发展新希望。(通讯员 任卓华 张丹丹)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穿越浓墨山水 我遇到了冰沟河(图) 穿越浓墨山水 我遇到了冰沟河(图)
  • “五一”黄金周,醉美武威游 “五一”黄金周,醉美武威游
  • 持续巩固脱贫成果 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访酒泉市委书记吴仰东 持续巩固脱贫成果 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访酒泉市委书记吴仰东
  • 武山:万亩油菜花开 诗意染尽山野 武山:万亩油菜花开 诗意染尽山野
  • 陇南成县陈院镇白马寺村群众对万寿菊苗进行移植 陇南成县陈院镇白马寺村群众对万寿菊苗进行移植
  • 【走基层 看民生】兰州夜生活 重新“燃”起来 【走基层 看民生】兰州夜生活 重新“燃”起来
  • 五一赏花再添好去处 临夏州和政县万亩高原梨花正绽放 五一赏花再添好去处 临夏州和政县万亩高原梨花正绽放
  • 【看点】生活方式 悄然而变 【看点】生活方式 悄然而变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榜样陇原 名企担当”企业践行社会责
2   穿越浓墨山水 我遇到了冰沟河(图)
3   2020年五一劳动节甘肃省公路出行指南
4   “五一”旅游高峰将至 兰铁“服务套餐
5   “五一”黄金周,醉美武威游
6   超全!甘肃各区景区最新开放情况!
7   甘肃:陇菜又添百余“新秀”
8   三进藏乡看脱贫——甘肃陇南坪垭藏族乡
9   2020年五一劳动节甘肃省公路出行指南
10   甘肃七彩丹霞邀全国援鄂义务工作者免费
11   “五一”期间甘肃将开行两趟环线旅游专
12   图解|事关你“五一”出行,这些问题要特
13   一季度甘肃省十大生态产业贷款增长较快
14   临夏:创业担保贷款带富一方百姓
15   临夏和政:花经济开启旅游创收新模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