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三农频道 >> 美丽乡村

酒泉戈壁农业保“疫”下蔬菜供给 成农民新增收点

20-04-30 14:23 来源:中新网 编辑:张慧雅

  近年来,戈壁农业在河西走廊快速推进。图为在酒泉日光温室大棚内,长势旺盛的各类果蔬。(资料图) 杨艳敏 摄

  “一季度,全市坚持把戈壁农业建设作为推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主攻重点,当地持续生产的日光温室面积达到2.34万亩,新建钢架大棚6000多亩,不仅保证了疫情期间蔬菜的充足供给,而且形成了农民收入新的增收点。”甘肃省酒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何效祖29日表示。

  当日,甘肃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酒泉市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以及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何效祖介绍说,今年酒泉市春耕总面积274.4万亩,比去年增加0.9万亩,其中粮食作物95.5万亩、蔬菜33.4万亩、制种45万亩、中药材35.9万亩,总体上粮食面积与去年基本持平,经济作物面积增加。

  图为酒泉戈壁滩上一座座现代化的日光温室大棚,整齐排列着嵌入周边皑皑白雪中,高空俯瞰尤为壮观。(资料图)  杨艳敏 摄

  东西长约680公里的酒泉,占丝绸之路总长约十分之一,面积接近两个江苏省大小。因拥有极好的光热水土条件,是中国重要的商品粮棉基地、瓜果蔬菜基地。目前酒泉市戈壁农业面积累计达到6.7万亩,建设了肃州区、玉门市2个万亩戈壁农业蔬菜生产基地,成为全国最大的戈壁生态农业示范基地。

  针对疫情客观上对项目建设形成的制约,酒泉市重点解决好用工、原材料、施工现场防护等问题,开展“不见面审批”和网上办理,加快项目前期工作。一季度,完成固定资产投资占年度计划投资的14.1%。截至目前,全市已开工建设各类项目467个,占年度计划的65%。(记者 徐雪)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穿越浓墨山水 我遇到了冰沟河(图) 穿越浓墨山水 我遇到了冰沟河(图)
  • “五一”黄金周,醉美武威游 “五一”黄金周,醉美武威游
  • 持续巩固脱贫成果 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访酒泉市委书记吴仰东 持续巩固脱贫成果 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访酒泉市委书记吴仰东
  • 武山:万亩油菜花开 诗意染尽山野 武山:万亩油菜花开 诗意染尽山野
  • 陇南成县陈院镇白马寺村群众对万寿菊苗进行移植 陇南成县陈院镇白马寺村群众对万寿菊苗进行移植
  • 【走基层 看民生】兰州夜生活 重新“燃”起来 【走基层 看民生】兰州夜生活 重新“燃”起来
  • 五一赏花再添好去处 临夏州和政县万亩高原梨花正绽放 五一赏花再添好去处 临夏州和政县万亩高原梨花正绽放
  • 【看点】生活方式 悄然而变 【看点】生活方式 悄然而变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榜样陇原 名企担当”企业践行社会责
2   穿越浓墨山水 我遇到了冰沟河(图)
3   2020年五一劳动节甘肃省公路出行指南
4   “五一”旅游高峰将至 兰铁“服务套餐
5   “五一”黄金周,醉美武威游
6   超全!甘肃各区景区最新开放情况!
7   甘肃:陇菜又添百余“新秀”
8   三进藏乡看脱贫——甘肃陇南坪垭藏族乡
9   2020年五一劳动节甘肃省公路出行指南
10   甘肃七彩丹霞邀全国援鄂义务工作者免费
11   “五一”期间甘肃将开行两趟环线旅游专
12   图解|事关你“五一”出行,这些问题要特
13   一季度甘肃省十大生态产业贷款增长较快
14   临夏:创业担保贷款带富一方百姓
15   临夏和政:花经济开启旅游创收新模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