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会刊 >> 动态

金塔县人社局多举措抓好就业创业工作

21-01-04 14:44 来源: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编辑:靳佩佩

  文/金塔县人社局  杨 琴

  今年以来,金塔县人社局大力实施就业优先战略,进一步健全就业创业工作机制,完善就业创业服务体系,落实就业创业扶持政策,推进“六稳”“六保”落地落实。

  着力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打出“免、减、缓、降、返”减负组合拳,通过阶段性减免中小微企业社会保险、持续降低社会保险费率、对不裁员或少裁员企业实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用好用足各类就业创业补贴等有力措施,减轻企业用工成本,稳定就业岗位,促进就业创业工作稳步推进,助力企业渡过疫情难关。截至目前,对已缴纳社保费的298户企业,减免社保费994.77万元(含退费金额57万),为符合返还条件的117户企业返还稳岗补贴98.91万元,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91户1750万元,三家创业就业孵化基地累计为入孵企业减免房租等相关费用26.3万元。

  着力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一是加大事业单位招聘力度。结合全县事业单位实际,采取公开招考的方式签约引进专任教师、医务人员以及其他事业单位干部97人,面向本县户籍招聘32人。二是当好高校毕业生“就业红娘”。积极开展“不见面”网络招聘活动,通过各类网络媒介累计发布用人单位岗位需求信息55条,提供就业岗位45个。三是大力扶持毕业生自主创业。通过开展创业培训、宣传创业典型等方式,积极鼓励和引导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已为毕业5年内大中专毕业生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笔20万元。四是大力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计划。目前,已在全县建立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51家,推荐103名毕业三年内高校毕业生到企业就业见习实现就业。

  着力稳定企业就业岗位。积极开展全方位招聘服务。以“金塔在线”为依托,精心举办了“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线上招聘活动,通过畅通网络招聘渠道,着力打造线上就业服务。已有56家企业参与招聘,累计发布招聘信息205条,提供就业岗位2835个,达成意向性协议2416人。同时,积极举办“企业招聘月”“秋季招聘会”等线下专场招聘活动,深入各乡镇村组开展“转移就业促增收”的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发放宣传单1000余份,为48家企业提供的89个职位成功招录405人,进一步盘活了群众思想,提高了群众外出务工的积极性。

  着力抓好困难群体就业。一是抓好就业岗位推荐。通过“金塔在线”“金塔人社”“金塔县融媒体中心”等微信公众号以及各乡镇微信群等线上渠道及时推送岗位信息,加强岗位信息的推广度;充分利用乡镇宣传栏、贫困户帮扶责任人等,实行“点对点”帮扶,保证岗位信息的精准度。截至目前,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推荐就业200余次,成功帮扶75名贫困劳动力实现就业。二是抓好就业岗位开发。创建就业“扶贫车间”2家,累计吸纳本地劳动力转移就业67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28人,整合120万元扶贫资金用于300个乡村公益性岗位开发,目前已有281名贫困劳动力到岗开展工作。积极开展就业援助工作,帮助失业人员再就业92人,实现了26户“零就业”家庭的动态清零。 

  着力推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为全面提高城乡劳动力就业和创业能力,提升城乡劳动力的综合素质,加快培育一批适应城乡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劳动力队伍,促进其实现充分就业,积极组织县内4家培训机构开展了以中式烹调、电焊电工、钢筋工、手工制作等为主要内容的职业技能培训活动47场次,完成就业技能培训1366人,创业培训250人,劳务品牌培训400人,有效提升了全县城乡劳动力的就业创业水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020年兰州文旅十大“关键词” 2020年兰州文旅十大“关键词”
  • H5|你信了几个?2020甘肃十大网络谣言盘点 H5|你信了几个?2020甘肃十大网络谣言盘点
  • 甘肃省四部门联合印发《中小学教材教辅价格管理试行办法》与教材配套销售的光盘价格不得高于5元学生自愿选购 甘肃省四部门联合印发《中小学教材教辅价格管理试行办法》与教材配套销售的光盘价格不得高于5元学生自愿选购
  • 兰州市政府国资委强化国企发展动力三支科技基金投资总额达到8.26亿元 兰州市政府国资委强化国企发展动力三支科技基金投资总额达到8.26亿元
  • 兰州金昌南路大气组分站通过验收开始运行 兰州金昌南路大气组分站通过验收开始运行
  • 2020预计兰州市全年生产总值增长1.3%左右 2020预计兰州市全年生产总值增长1.3%左右
  • 临夏州:桦畅享冰雪, 一起相约 临夏州:桦畅享冰雪, 一起相约
  • 严冬里跨越2000多公里的爱——记临夏州东乡县考勒乡当土小学爱心衣物捐赠活动 严冬里跨越2000多公里的爱——记临夏州东乡县考勒乡当土小学爱心衣物捐赠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2020年兰州文旅十大“关键词”
2   年末兰州文旅屡获殊荣
3   甘肃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新办公场所智能会
4   甘肃省公安厅森林公安局移动警务服务项
5   甘肃能源化工职业学院教职工通勤服务项
6   甘肃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新办公场所楼宇监
7   甘肃能源化工职业学院物联网综合应用实
8   甘肃省地质环境监测院甘肃省2020年度重
9   兰州大学第二医院住院部1正压系统空压
10   甘肃财贸职业学院体育馆音响、灯光改造
11   天水市秦州区人民法院审判法庭变压器公
12   甘肃深耕境外文旅市场 跨区域合作拓东
13   甘肃敦煌持续探大漠冰雪游 欲借"冷资源
14   科学家研发多语言电商平台牵"一带一路"
15   肃南:人社扶贫跑出脱贫攻坚“加速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