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工作动态

甘肃省人社厅多举措促残疾人就业创业

20-05-15 10:46 来源:新甘肃客户端 编辑:靳佩佩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杨阳)新冠疫情发生以来,甘肃省人社厅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稳就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决策部署,结合职能职责,制定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残疾人就业创业的政策措施。

  今年以来,省人社厅联合省扶贫办、省财政厅、省妇联等部门在原计划开发3万个乡村公益性岗位的基础上,新开发2万个临时乡村公益性岗位,对符合岗位人选条件要求的贫困残疾人和贫困残疾人家庭成员予以优先安置。据统计,2万个临时岗位的开发任务已于3月底全面完成,实际开发了23429个岗位,完成计划指标的117.1%。同时,对企业招用农村贫困残疾人、对依法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并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可按规定享受就业困难人员给予社会保险补贴。

  疫情发生以来,省人社厅联合省教育厅,与部分高校开展了“一对一”线上视频招聘活动,帮助高校毕业生(含残疾高校毕业生)求职择业。截至4月30日,与36所高校“一对一”通过甘肃人才网举办了线上视频招聘会共45场次,累计组织用人单位6325家,提供就业岗位40.3万个。与此同时,积极与兰州市残联对接,依托甘肃人才网联合举办了“兰州市2020年残疾人网络专场招聘会”,活动期间,共组织用人单位142家,提供就业岗位4541个。

  疫情防控期间,省人社厅面向残疾人免费开展就业技能、职业技能提升专项培训,保障有培训意愿的残疾人参加职业技能培训,进一步提升残疾人的劳动素质和就业能力。在此期间,发布5批次线上职业技能培训平台,供劳动者居家免费学习,截至4月底,开展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197人次,已支付培训补贴8.22万元。同时,为634名就业困难人员(含残疾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6276万元。对省内普通高校和科研院所、中等职业学校、技工院校毕业学年有就业创业意愿并积极求职创业的贫困残疾人家庭困难毕业生,残疾毕业生,每人发放1000元的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对省内高等院校188名2019届残疾人毕业生及375名2020届残疾人毕业生发放了求职创业补贴56.3万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今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体育类专业统考成绩6月11日公布 今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体育类专业统考成绩6月11日公布
  • 甘肃中医药大学深入八力镇开展帮扶资金捐赠活动 甘肃中医药大学深入八力镇开展帮扶资金捐赠活动
  • 绽放战疫青春——兰州工业学院在“云端”讲战疫故事 绽放战疫青春——兰州工业学院在“云端”讲战疫故事
  • 又到樱桃上市季 天水市拼鲜销售促农增收 又到樱桃上市季 天水市拼鲜销售促农增收
  • “平凉好人”张玉:50年照顾大哥不言悔 用行动诠释人间大爱(图) “平凉好人”张玉:50年照顾大哥不言悔 用行动诠释人间大爱(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药乡岷县的脱贫实践(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药乡岷县的脱贫实践(图)
  • 图解|整体脱贫!武威市脱贫攻坚成绩单 图解|整体脱贫!武威市脱贫攻坚成绩单
  • 甘肃省陇剧院:耕耘创作“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甘肃省陇剧院:耕耘创作“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今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体育类专业统考
2   甘肃中医药大学深入八力镇开展帮扶资金
3   绽放战疫青春——兰州工业学院在“云端
4   又到樱桃上市季 天水市拼鲜销售促农增
5   甜蜜提醒:兰州准新人今年5.20领证要提
6   临夏州文化馆恢复对外开放
7   永靖县探索“共享农庄”振兴乡村旅游
8   “平凉好人”张玉:50年照顾大哥不言悔
9   纸上书店
10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姜成英代表:当好
11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梁倩娟:做大山里
12   依法加强密码治理 推动数字经济发展
13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董彩云代表:当好
14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药乡岷县的
15   图解|整体脱贫!武威市脱贫攻坚成绩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