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工作动态

甘肃省《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宣传周活动启动(图)

20-05-07 10:1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靳佩佩

4月28日上午,甘肃省《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

  中国甘肃网4月28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 文/图)今天上午,甘肃省《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宣传周启动仪式在兰州市张掖路步行街举行。省政府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位志荣出席并讲话。

省政府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位志荣讲话

  位志荣指出,《条例》是建国以来第一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的综合性法规,是近年来治理欠薪工作成功经验的制度化提升,是依法治欠的重要体现和制度保证,开启了依法治欠的新阶段。《条例》的制定颁布,标志着我国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全面走上法制化轨道,是各项保障农民工工资制度的集成、定型和法制化,为实现根治欠薪目标提供了制度支撑和法律保障,对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具有重大深远的意义。

位志荣在启动仪式现场向农民工发放宣传材料

  位志荣要求,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学好、用好、守好《条例》,通过广泛宣传,提高人民群众对《条例》的知晓度,让更多农民工知道维护合法权益的依据和途径,使用人单位进一步明确企业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的法定义务,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条例》、宣传《条例》、遵守《条例》的良好氛围。

  据悉,为进一步做好《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甘肃省政府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围绕“贯彻实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依法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全力打赢‘无欠薪’攻坚战”的主题,于2020年4月27日至5月3日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条例》宣传周活动,重点对《条例》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农民工工资清偿、法律责任等进行宣传,引导和督促各类用人单位依法规范农民工工资支付行为,严格履行法定义务,规范用工行为,进一步提高用工单位遵法守法意识和农民工依法维权意识。

志愿者启动仪式现场向农民工发放宣传材料

  宣传周期间,全省各地人社部门将通过开展《条例》宣传活动进街道(乡镇)、进社区、进企业、进工地和送《条例》知识、送法规政策、送宣讲培训、送维权服务活动(简称“四进四送”活动)、集中宣传活动、设立咨询台,现场答疑和维护权益等多种方式,把《条例》送到企业、农民工及其他劳动者手中,做到《条例》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同时,充分利用甘肃省“陇明公”工资支付管理公共服务平台合作银行网点电子屏幕,大力宣传《条例》正式实施和甘肃省“陇明公”工资支付管理公共服务平台全面上线运行,进一步扩大《条例》的知晓度和覆盖面。

为农民工解疑答惑

  当天的启动仪式现场,人社部门共发放《条例》单行本、《条例》知识问答彩页、维权手册等各类宣传材料5000多份,现场答疑和提供维权服务1000多人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镜头中的脱贫攻坚 镜头中的脱贫攻坚
  • 《金城揽胜图》——重现明清时期的兰州城貌 《金城揽胜图》——重现明清时期的兰州城貌
  • 【文博圈】“黄河之滨也很美”展览开启线上展 【文博圈】“黄河之滨也很美”展览开启线上展
  • 甘肃银行与农垦集团开启全面业务合作新篇章 甘肃银行与农垦集团开启全面业务合作新篇章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培育富民产业 助农稳步脱贫(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培育富民产业 助农稳步脱贫(图)
  • 白银招待游客66万人次 白银招待游客66万人次
  • “五一”期间 兰州市社会大局稳定 治安秩序良好(图) “五一”期间 兰州市社会大局稳定 治安秩序良好(图)
  • 天水旅游揽金16.29亿元 天水旅游揽金16.29亿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宕昌“五一”揽金3709万元
2   金塔奏响招商引资“最强音”
3   兰州税务精准发力护航个体工商户加速复
4   中华人民共和国密码法
5   甘肃省路网累计完成客运量102.5万人次
6   《中华人民共和国密码法》解读
7   4月兰州市住宅价格止跌回升
8   民航甘肃空管分局保障航班6353架次
9   金川龙首矿电机车实现无人驾驶运行
10   榆中接待游客近10万收入7000万元
11   回暖充足平稳——盘点“五一”关键词
12   兰铁局“五一”假期发送旅客逾60万人
13   甘肃体育赛事活动有序展开
14   甘肃省吐蕃时期艺术珍品入围全国十大陈
15   “五一”期间甘肃省2000余家商贸服务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