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工作动态

甘肃省人社厅加大“放管服”工作力度 全力打造群众满意的人社服务

20-05-13 10:5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靳佩佩

  中国甘肃网5月12日讯(本网记者 靳佩佩)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各项要求和决策部署,甘肃省人社厅于5月8日召开2020年第一次“放管服”改革工作推进会。会议围绕不断深化全省人社领域“放管服”改革、推动全省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打造群众满意的人社服务为重点,听取了相关处室、单位关于“放管服”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并提出相关要求。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位志荣主持会议并讲话。22个相关处室、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甘肃省人社厅召开2020年第一次“放管服”改革工作推进会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厅系统“放管服”改革工作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全面部署,积极推进,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认真研究制定相关政策措施,积极开展人社“不见面服务”, 及时调整下放部分行政许可事项的审批权限,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效,达到了预期的目标。截至目前,省人社厅共办理行政审批事项47件,清理已移交税务部门的10项和已取消的政务服务事项3项,94697名考生通过告知承诺制办理了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业务,2043人次通过告知承诺制办理了社会保险业务。

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位志荣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持续推进“一网通办”,加强厅网上办事大厅建设,完善网上办事功能,确保网上办理环节顺畅,实现全厅系统所有在办政务服务事项在网上办事大厅办理。要持续推进“不来即享”和“最多跑一次”,今年对54项政务服务事项实现“不来即享”,对20项政务服务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实现全厅政务服务事项“不来即享”和“最多跑一次”100%全覆盖。要持续推进“好差评”工作,在6项行政许可事项接入全省一体化平台开展“好差评”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好差评”信息系统建设,按照省政府统一部署,逐步实现人社政务服务事项线上线下评价全覆盖,推动人社窗口服务质量不断提升。要持续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抓好“省人社厅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清单(第一批共33项)”的落实工作,及时修订网上办事大厅办理事项所需材料清单,不断简化优化办事流程。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全厅系统“放管服”改革工作,要与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厅党组工作要求同频共振,全力推进,按照《省人社厅2020年“放管服”改革工作实施方案》安排,加大工作力度,靠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落实,确保目标任务按时完成。积极引导企业和群众进行在线申请办理,对“最多跑一次”办理事项,在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受理条件的情况下,确保从受理申请到形成办理结果全过程只跑一次。对已经取消的证明事项和实行告知承诺的证明事项,不得要求企业和群众提供或变相提供相关证明。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药乡岷县的脱贫实践(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药乡岷县的脱贫实践(图)
  • 甘肃省陇剧院:耕耘创作“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甘肃省陇剧院:耕耘创作“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技能培训送到家门口 创业致富有奔头(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技能培训送到家门口 创业致富有奔头(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定西漳县:药企开良方 “造血”助脱贫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定西漳县:药企开良方 “造血”助脱贫
  • 兰州交警组织召开全市公共交通运输行业预防交通事故座谈会(图) 兰州交警组织召开全市公共交通运输行业预防交通事故座谈会(图)
  • 甘肃省政府举行5G /区块链+工作推进会 签订159亿项目助力5G普及(图) 甘肃省政府举行5G /区块链+工作推进会 签订159亿项目助力5G普及(图)
  • 白龙江博峪河保护局开展产业发展、义务劳动成果现场观摩交流活动 白龙江博峪河保护局开展产业发展、义务劳动成果现场观摩交流活动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瓜州县:戈壁滩上念“花木经” 探脱贫路(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瓜州县:戈壁滩上念“花木经” 探脱贫路(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董彩云代表:当好
2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药乡岷县的
3   图解|整体脱贫!武威市脱贫攻坚成绩单
4   甘肃省陇剧院:耕耘创作“只争朝夕,不
5   爱书画,好木工,会吹拉弹唱——“杂家
6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技
7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定西漳县:
8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定西漳县:
9   东乡县举办2020年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
10   临夏州举行脱贫攻坚网络直播销售活动
11   私人定制 “匠”心独具——兰州小伙周
12   扶志才能真扶贫
13   临夏和岘村:创业贷壮大养殖业
14   走近您身边的健康守护人——家庭签约医
15   无花果植出新希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