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会刊 >> 动态

山丹县多措并举筑牢社保基金防护大堤

20-04-30 14:47 来源: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编辑:张文良

  文/山丹县人社局   李    丽

  山丹县社保局认真梳理基金风险防控工作重点,通过筑好“防护墙”、织好“安全网”、设置“监督岗”的方式,防范社保基金运行风险,确保社保基金运行安全。

  一是筑好基金风险防控的“防护墙”。制订完善《社保经办机构内部控制管理制度》《基金内审监督制度》等风险管理制度,从风险点、风险等级、防控措施、人员岗位的匹配性等方面进行科学设置,从源头上筑牢基金风险防控的“防护墙”。

  二是织好基金风险防控的“安全网”。对经办流程进行设计,完善标准化操作,对操作员的权限进行分配,严格杜绝一人多岗的局面。基金支付实现光盘传输、网银直发,全面取消手工报盘、手工办理、现金业务,从经办流程上织好基金风险防控的“安全网”。

  三是设置基金风险防控的“监督岗”。加强内部监督,通过轮岗、领导约谈、自查整改等方式,确保每位干部思想上守得住“底线”,行为上不越“雷池”。启用社保基金监管系统,全方位监控社保基金收支、管理行为,从线上线下设置好基金风险防控的“监督岗”。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穿越浓墨山水 我遇到了冰沟河(图) 穿越浓墨山水 我遇到了冰沟河(图)
  • “五一”黄金周,醉美武威游 “五一”黄金周,醉美武威游
  • 持续巩固脱贫成果 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访酒泉市委书记吴仰东 持续巩固脱贫成果 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访酒泉市委书记吴仰东
  • 武山:万亩油菜花开 诗意染尽山野 武山:万亩油菜花开 诗意染尽山野
  • 陇南成县陈院镇白马寺村群众对万寿菊苗进行移植 陇南成县陈院镇白马寺村群众对万寿菊苗进行移植
  • 【走基层 看民生】兰州夜生活 重新“燃”起来 【走基层 看民生】兰州夜生活 重新“燃”起来
  • 五一赏花再添好去处 临夏州和政县万亩高原梨花正绽放 五一赏花再添好去处 临夏州和政县万亩高原梨花正绽放
  • 【看点】生活方式 悄然而变 【看点】生活方式 悄然而变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榜样陇原 名企担当”企业践行社会责
2   穿越浓墨山水 我遇到了冰沟河(图)
3   2020年五一劳动节甘肃省公路出行指南
4   “五一”旅游高峰将至 兰铁“服务套餐
5   “五一”黄金周,醉美武威游
6   超全!甘肃各区景区最新开放情况!
7   甘肃:陇菜又添百余“新秀”
8   三进藏乡看脱贫——甘肃陇南坪垭藏族乡
9   2020年五一劳动节甘肃省公路出行指南
10   甘肃七彩丹霞邀全国援鄂义务工作者免费
11   “五一”期间甘肃将开行两趟环线旅游专
12   图解|事关你“五一”出行,这些问题要特
13   一季度甘肃省十大生态产业贷款增长较快
14   临夏:创业担保贷款带富一方百姓
15   临夏和政:花经济开启旅游创收新模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