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会刊 >> 动态

玉门市创业担保贷款“贷”动就业创业

20-04-30 14:46 来源: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编辑:张文良

  文/玉门市就业服务中心  高聪敏

  创业担保贷款是党和国家的一项重要惠民政策,也是实施积极就业政策的一项重要举措,为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创业氛围,2019年以来,玉门市就业服务中心积极筹划,统筹兼顾,扎实推进创业担保贷款工作。

  一是抓好政策宣传。以基层就业创业服务平台、网络平台及融媒体等为主渠道,以“就业援助月”、正月十五专场就业宣传活动、“春风行动”“企业服务月”“社区就业服务周”“就业扶贫日”等公共就业专项服务活动为载体,印发《就业创业文件汇编》《就业创业工作手册》《服务指南》及就业创业政策解答宣传彩页等,广泛发布创业担保贷款相关政策,努力提升群众对创业担保贷款政策的知晓度。

  二是抓好创业培训。坚持理论和业务并重,采用案例教学、成功创业人员现身说法、孵化基地创业实训等方式,努力提升自主创业人员的综合素质。同时,持续开展“送创业培训下乡”活动,确定重点乡镇,把创业培训班办到乡镇,让有创业意愿的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参加创业培训,极大地方便了群众。

  三是提升办事效率。充分发挥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创业带动就业的“助推器”作用,进一步强化职能、优化程序、提高效率,按照“贷得出、收得回、用得好”的原则,积极推行一站式服务,简化服务流程,缩短办理时限,促使贷前政策全知道,贷后服务更全面,全面落实好创业担保贷款政策,使惠民政策深入人心,惠民效益进一步放大。

  四是提升服务质量。加强对创业项目的跟踪服务,充分落实省市创业就业扶持政策,进一步完善落实创业贷款、培训补贴、大学生就业见习、一次性创业补贴等创业扶持政策,将创业政策咨询、创业技能培训和创业补贴政策有机整合,为创业者提供全面优质的服务,切实为创业者减轻压力,提高创业成功率。

  截止2019年底,玉门市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5443万元,吸纳带动就业2620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穿越浓墨山水 我遇到了冰沟河(图) 穿越浓墨山水 我遇到了冰沟河(图)
  • “五一”黄金周,醉美武威游 “五一”黄金周,醉美武威游
  • 持续巩固脱贫成果 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访酒泉市委书记吴仰东 持续巩固脱贫成果 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访酒泉市委书记吴仰东
  • 武山:万亩油菜花开 诗意染尽山野 武山:万亩油菜花开 诗意染尽山野
  • 陇南成县陈院镇白马寺村群众对万寿菊苗进行移植 陇南成县陈院镇白马寺村群众对万寿菊苗进行移植
  • 【走基层 看民生】兰州夜生活 重新“燃”起来 【走基层 看民生】兰州夜生活 重新“燃”起来
  • 五一赏花再添好去处 临夏州和政县万亩高原梨花正绽放 五一赏花再添好去处 临夏州和政县万亩高原梨花正绽放
  • 【看点】生活方式 悄然而变 【看点】生活方式 悄然而变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榜样陇原 名企担当”企业践行社会责
2   穿越浓墨山水 我遇到了冰沟河(图)
3   2020年五一劳动节甘肃省公路出行指南
4   “五一”旅游高峰将至 兰铁“服务套餐
5   “五一”黄金周,醉美武威游
6   超全!甘肃各区景区最新开放情况!
7   甘肃:陇菜又添百余“新秀”
8   三进藏乡看脱贫——甘肃陇南坪垭藏族乡
9   2020年五一劳动节甘肃省公路出行指南
10   甘肃七彩丹霞邀全国援鄂义务工作者免费
11   “五一”期间甘肃将开行两趟环线旅游专
12   图解|事关你“五一”出行,这些问题要特
13   一季度甘肃省十大生态产业贷款增长较快
14   临夏:创业担保贷款带富一方百姓
15   临夏和政:花经济开启旅游创收新模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