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会刊 >> 动态

张掖市社保中心多举措推行“不见面”经办

20-04-30 14:43 来源: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编辑:张文良

  文/张掖市社保中心  李 栋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张掖市社保中心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工作来抓,最大限度地推进“不见面”经办服务,及时全面推行了电话办、网上办、延期办、预约办等多种业务办理方式,确保参保群众“不见面、不出门”也能享受到便捷高效的社保经办服务。

  电话办  在原有12333人社咨询服务电话外,多渠道公布了市、县区社保业务经办窗口电话,并安排专人接受电话咨询,方便参保人员电话咨询办理业务。同时,对于社保卡挂失、社会保险关系转移接续等部分业务,可直接电话申请办理。

  网上办  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参保登记、信息修改、信息查询、缴费基数核定、人员增减、缴费记账、退休资格认定、缴费申报、待遇发放等业务可通过电子邮件或网上申报等方式报送必要材料,由工作人员暂按上报材料进行预审办理。

  延期办  用人单位、灵活就业人员和城乡居民无法及时办理社会保险参保缴费等业务的,可延期至疫情解除后三个月内补办,期间不加收滞纳金,不影响参保人员各项社会保险待遇。

  预约办  对于因特殊原因必须到现场办理的业务,开辟绿色通道,通过电话预约办理时间,详细告知必要材料,确保一次性办结。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穿越浓墨山水 我遇到了冰沟河(图) 穿越浓墨山水 我遇到了冰沟河(图)
  • “五一”黄金周,醉美武威游 “五一”黄金周,醉美武威游
  • 持续巩固脱贫成果 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访酒泉市委书记吴仰东 持续巩固脱贫成果 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访酒泉市委书记吴仰东
  • 武山:万亩油菜花开 诗意染尽山野 武山:万亩油菜花开 诗意染尽山野
  • 陇南成县陈院镇白马寺村群众对万寿菊苗进行移植 陇南成县陈院镇白马寺村群众对万寿菊苗进行移植
  • 【走基层 看民生】兰州夜生活 重新“燃”起来 【走基层 看民生】兰州夜生活 重新“燃”起来
  • 五一赏花再添好去处 临夏州和政县万亩高原梨花正绽放 五一赏花再添好去处 临夏州和政县万亩高原梨花正绽放
  • 【看点】生活方式 悄然而变 【看点】生活方式 悄然而变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榜样陇原 名企担当”企业践行社会责
2   穿越浓墨山水 我遇到了冰沟河(图)
3   2020年五一劳动节甘肃省公路出行指南
4   “五一”旅游高峰将至 兰铁“服务套餐
5   “五一”黄金周,醉美武威游
6   超全!甘肃各区景区最新开放情况!
7   甘肃:陇菜又添百余“新秀”
8   三进藏乡看脱贫——甘肃陇南坪垭藏族乡
9   2020年五一劳动节甘肃省公路出行指南
10   甘肃七彩丹霞邀全国援鄂义务工作者免费
11   “五一”期间甘肃将开行两趟环线旅游专
12   图解|事关你“五一”出行,这些问题要特
13   一季度甘肃省十大生态产业贷款增长较快
14   临夏:创业担保贷款带富一方百姓
15   临夏和政:花经济开启旅游创收新模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