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会刊 >> 动态

省人社厅全力做好农民工返岗复工和劳务输转工作

20-04-30 14:41 来源: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编辑:张文良

  省人社厅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认真实施《中共甘肃省委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统筹推进疫情科学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全力做好农民工返岗复工和劳务输转工作。

  建立协调联动机制。实行1+14的市州人社局长工作调度制度,要求各地人社部门加强省内就业、跨省出行、集中地区、集中企业等信息的分类汇总,并逐级上报省厅。省厅及时了解掌握省内外岗位储备、返岗复工进度、人社疫情防控等情况,全力推动全省农民工返岗复工和劳务输转各项工作落实。全省各级人社部门积极行动,加强与用工企业信息互通,由乡镇统一负责,核实登记务工人员,逐人调查疫情防控情况,统一包车运送,统一组织体检,办理健康证明,协调派送卫生人员跟车服务,积极推进农民工返岗就业。2月19日开始省人社厅主要领导和厅党组成员带领促输转工作小分队,相继赶赴定西、天水、临夏等劳务输转和脱贫攻坚任务重的地区,和基层一道研究解决问题,畅通输转渠道,帮助农民工安全有序返岗。

  提供优质高效的有组织输转。省人社厅加强统筹协调,督促各地人社部门切实履行职责,合理安排运送计划,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采取包车接送、专列直达等形式,提供优质高效的有组织输转,尽最大努力化解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对同一目的地的农民工以包车接送为主,做到“门对门”直达、“点对点”输送,集中组织务工人员有序输转,努力实现“出家门上车门,下车门进厂门”,确保农民工有序返岗、务工增收。同时结合东西部扶贫劳务协作,与东部帮扶省市联合开行农民工返岗专列、专车。针对“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新疆等路途较远地区,积极与甘肃民航集团协商,采取包机形式输送,并给予价格优惠和运费补贴,切实减轻农民工负担,确保农民工快速安全返岗复工。

  目前,全省各级人社部门正积极行动,多措并举,采取包车接送、专列直达、包机运送等多种方式,安全有序地组织农民工返岗复工。从2月18日开始,清水县、西和县分别组织当地92名、83名农民工赴江苏南通市、浙江义乌市务工。2月21日,甘谷县组织342名务工人员乘坐8辆“点对点”包车赴江苏苏州市务工,定西组织519名务工人员乘坐高铁专列赴福州务工,每名务工人员随身携带绿色健康证,同时配备包括公安、防疫、人社专干在内的28名工作人员,全程提供服务保障。据初步统计,春节后全省返岗农民工约19.5万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穿越浓墨山水 我遇到了冰沟河(图) 穿越浓墨山水 我遇到了冰沟河(图)
  • “五一”黄金周,醉美武威游 “五一”黄金周,醉美武威游
  • 持续巩固脱贫成果 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访酒泉市委书记吴仰东 持续巩固脱贫成果 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访酒泉市委书记吴仰东
  • 武山:万亩油菜花开 诗意染尽山野 武山:万亩油菜花开 诗意染尽山野
  • 陇南成县陈院镇白马寺村群众对万寿菊苗进行移植 陇南成县陈院镇白马寺村群众对万寿菊苗进行移植
  • 【走基层 看民生】兰州夜生活 重新“燃”起来 【走基层 看民生】兰州夜生活 重新“燃”起来
  • 五一赏花再添好去处 临夏州和政县万亩高原梨花正绽放 五一赏花再添好去处 临夏州和政县万亩高原梨花正绽放
  • 【看点】生活方式 悄然而变 【看点】生活方式 悄然而变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榜样陇原 名企担当”企业践行社会责
2   穿越浓墨山水 我遇到了冰沟河(图)
3   2020年五一劳动节甘肃省公路出行指南
4   “五一”旅游高峰将至 兰铁“服务套餐
5   “五一”黄金周,醉美武威游
6   超全!甘肃各区景区最新开放情况!
7   甘肃:陇菜又添百余“新秀”
8   三进藏乡看脱贫——甘肃陇南坪垭藏族乡
9   2020年五一劳动节甘肃省公路出行指南
10   甘肃七彩丹霞邀全国援鄂义务工作者免费
11   “五一”期间甘肃将开行两趟环线旅游专
12   图解|事关你“五一”出行,这些问题要特
13   一季度甘肃省十大生态产业贷款增长较快
14   临夏:创业担保贷款带富一方百姓
15   临夏和政:花经济开启旅游创收新模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