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法治甘肃 >> 普法教育

定西为中小学生送上“普法盛宴”

2024-04-12 16:27 来源:新甘肃·甘肃法治报

  原标题:定西为中小学生送上“普法盛宴”

  本报讯(新甘肃·甘肃法治报通讯员祁福鸿)为增强青少年法治观念和法治实践能力,春季开学以来,定西市多措并举抓好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各县区各学校组织得力、开展有序,为全市中小学生送上“普法盛宴”。

  着眼“充电蓄能”,点亮“开学第一课”。各县区教育局和市直有关学校负责人对法治宣传教育“开学第一课”安排部署、督促指导、带头抓好落实,确保法治宣传教育在规定时间“不落一个学校、不落一名中小学生”。各学校组织有关授课教师开展课前培训,确保教师具备应具备的专业知识和教学能力。

  聚焦“线上线下”,丰富载体拓渠道。各学校利用微信公众号、班级微信群等渠道,积极向家长宣传推送有关法治宣传教育“开学第一课”活动内容。各学校将法治教育列入新学期开学的必修课,通过即举行一次国旗下主旨演讲,召开一次主题班(队)会,完成一次专题辅导报告,增强中小学生法律意识和明辨是非的能力。

  积极“借智借势”,汇聚合力谋创新。各县区各学校组织排摸学校法治

  副校长配备情况,针对因人员调动等原因造成缺失的,按照有关规定补充、聘任。结合不同学校、不同年龄阶段的学生特点,公检法司等有关部门采取直播讲座的方式,以“点单式”精准普法,提升法治宣传教育精准性、针对性和实效性。

  健全“制度机制”,常态落实保质效。建立健全中小学法治教育“135”常态化学习机制,严格落实法治副校长职责,通过有针对性地开展法治和安全教育,学校法治教育逐步走上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