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法治甘肃 >> 普法教育

武威开展助力农民工法治宣传活动

2024-04-12 16:18 来源:新甘肃·甘肃法治报

  原标题:武威开展助力农民工法治宣传活动

  本报讯(新甘肃·甘肃法治报记者王建庆)4月8日,武威市司法局在凉州区学府路小学建设项目工地开展“法援惠民生·助力农民工”法治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农民工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

  活动现场,律师、法律援助志愿者通过宣讲相关法律、解答法律咨询、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工地务工人员宣传法律援助相关知识,重点针对农民工被拖欠劳动报酬、要求支付经济赔偿金、申请工伤赔偿等问题进行解答,共发放各类法治宣传资料1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30余人次,律师现场提供法律帮助3人次。此次活动面向以农民工为主体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聚焦劳动者群体权益保障的迫切诉求和现实难题,通过发挥司法行政部门的职能作用,组织引导广大农民工依法维权,更好地维护和保障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合法权益。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