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法治甘肃 >> 普法教育

榆中法院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2024-04-12 16:21 来源:新甘肃·甘肃法治报

  原标题:榆中法院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本报讯(新甘肃·甘肃法治报通讯员何佳桥)为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法律意识和法治素质,构建良好校园法治环境,4月3日,榆中县人民法院和平法庭法官张亚斌以法治副校长的身份走进榆中县博雅融创小学开展“拒绝校园欺凌”专题普法活动。

  活动中,张法官通过对比“校园欺凌”行为与正常矛盾之间的区别,详细讲述了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主要表现、成因分析等,并结合校园欺凌典型案例,围绕“面对校园欺凌我们该怎么办”向在场师生普及了相关法律知识。

  “有些人用童年治愈一生,有些人用一生治愈童年,校园霸凌就是一抹触目惊心的黑暗。”张法官告诫同学们要增强法治观念,增强法律意识,规范自身行为,鼓励同学们面对校园欺凌要勇敢说不,及时倾诉求助,依法进行自我防范,并寄语学校老师在欺凌事情发生时,要付诸坚决的行动去维护每一个孩子的尊严,用尊重、接纳、陪伴、关爱去驱散那些创伤与阴霾。

  据悉,榆中县法院将立足新时代校园司法需求,持续发挥好“法治副校长”作用,常态化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