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法治甘肃 >> 案件速递

兰州七里河法院审理一起高空抛物案

23-03-22 10:21 来源:甘肃法制报 编辑:程健

  原标题:七里河法院审理一起高空抛物案 被告人从楼上扔下两个灭火器砸中两辆轿车被判刑

  中国甘肃网3月22日讯 据甘肃法制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法制报记者张萍)近日,兰州市七里河区人民法院审理了一起高空抛物案件,被告人莫某因犯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六个月。

  2022年3月6日晚,被告人莫某饮酒后心情郁闷,为发泄情绪,取出单元楼道内的两个灭火器(每个均重5公斤),行至6楼平台处,将灭火器从平台扔到楼下,砸中何某、张某停放在楼下的轿车。经鉴定,上述车辆受损价值万余元。案发次日,莫某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何某车辆的维修费用已由保险公司全部垫付,莫某家属代赔张某车辆维修费用2000元。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莫某故意从高空抛弃两个重达5公斤的灭火器材,危害公共安全,造成他人财产损失,已构成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应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对辩护人提出莫某实施行为时酒醉,主观恶性较小的辩护意见不予采纳;对莫某具有自首情节的辩护意见,因莫某在案发后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并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依法认定为自首,可对其减轻处罚;案发后莫某赔偿受损车辆损失,可对其酌情从轻处罚。综上,法院遂作出上述判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