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法治甘肃 >> 本网关注

兰州交警白登红:“白”天黑夜构筑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22-07-25 10:0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在疫情防控战打响的关键时刻,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城关大队一中队全体民警、辅警在中队长白登红的带领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增强战时意识,上下拧成了一股绳,全体民警、辅警停止休假,迅速进入战时状态,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以实际行动体现人民警察的责任担当,全力以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白登红,2004年参加公安工作,2016年市局三等功一次,2020年市局嘉奖一次,看似简单的履历背后,是这位中队长不为人知的辛勤与付出。

  为全力配合卫生防疫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白登红在中队内部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小组,进行防控工作的组织、指挥、协调,白登红为此还制定严密细致的工作勤务方案,健全完善路面管控、应急处置、安全防护等预案,确保中队内部疫情防控组织有力有序。

  疫情当前,做好排查防控工作尤其重要。白登红带着“疫情在前,警察不退”的信念,全力出击冲在前线,他制定了严密细致的疫情期间工作方案,大家24小时轮流值班,每天都要带队深入辖区疫情联防联控检查点,配合街道卫健部门对每一辆进出的车辆及车内人员,进行逐一排查,查看两码一证,对不符合疫情期间出行的人员和车辆进行劝返,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实现疫情防控无死角,全覆盖。

  疫情防控到了最要紧的时期,白登红除了每天的正常工作,也会一再叮嘱大家,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牢记“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工作要求,要求中队全体人员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在防控疫情斗争中冲在前、做在先,经受考验和锤炼。白登红在每一处检查点都设立了“党员突击队”和“青年突击队”岗位,对辖区进出车辆进行排查管控劝返,全天24小时坚守不松懈。 

  为确保中队一线执勤民警、辅警得到有效防护,强化战时后勤保障工作,白登红要求接触检查车辆的民辅警每次用医用酒精擦拭双手,每天对办公、休息区域进行卫生消毒防疫,使用的执勤执法装备等都进行消毒处理这些工作,白登红每次都是亲力亲为,他说只有自己工作不失误,才能最大限度确保中队民辅警的自身安全,才能给大家做好表率,也正因为白队的细心,大家都亲切的称他为“大白”。

  在当前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辖区任何突发险情都是对中队组织应对突发事件的一次严峻考验,也是对全体民辅警政治素质、思想觉悟、工作作风、组织力执行力的一次综合检验。白登红要求所有人员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同时,中队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安排充足的警力值班备勤,完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进一步提高处置疫情期间突发事件安全防控的能力。作为中队的大哥,白登红这一次又是身先士卒冲在第一,从疫情开始没回过一趟家,每次和家人视频后,白登红总是自己沉默一阵,对家人的亏欠总是写在他那渐渐变白的发丝上。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中,白登红带领一中队全体民警、辅警毫不犹豫的冲向抗击疫情前线,成为路上一道“美丽风景线”。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