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法治甘肃 >> 本网关注

兰州市公安局网安支队支队长李刚:深悟笃行践使命 砥砺奋进开新篇

22-07-20 10:3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健

  甘肃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成果,系统描绘了未来改革发展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集结号,发出了建功新时代的动员令。兰州网警将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围绕省厅“1+3+5”总体部署,紧扣主题主线,聚焦主责主业,全面深化网上打防管控措施,不断提升网络空间治理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是坚持政治建警,在队伍建设上下功夫、抓落实。毫不动摇地坚持“公安姓党”的根本属性,始终把“两个维护”“两个确立”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积极开展“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主题实践活动,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严格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要求,巩固教育整顿和“固魂铸剑”行动成果,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狠抓作风建设、常态警示教育,着力打造“四个铁一般”的公安网安铁军。

  二是坚持与时俱进,在提升能力上下功夫、抓落实。紧跟网络新技术发展步伐,对标打赢网上斗争新形势,深入开展实战大练兵活动,促进网安民警加快更新知识结构、增强专业技能、优化工作方法,培养一批网安专业人才,锤炼爬高钻深、争先进位的工作作风,全面提高网络案件侦查取证、网络安全执法监管、网络攻防对抗能力,提升网上作战水平,服务网上网下实战需求,践行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打击涉网违法犯罪、整治网络乱象的职责使命。

  三是坚持主动作为,在服务大局上下功夫、抓落实。按照“紧贴实战、服务现实”的原则,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强力支撑服务全局中心工作,加强警种协作,聚焦全警需求,健全资源、情报互通机制,重拳打击人民群众关心、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违法犯罪活动,及时预警消除本地各类风险隐患,主动融入扫黑除恶、缉枪治爆、扫黄打非、食药农环烟、打防电诈等专项行动,凝聚合力、并肩作战,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四是坚持笃行实干,在管网护网上下功夫、抓落实。坚持“讲实绩、求实效”鲜明导向,紧抓“强省会”战略契机,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主动担当、主动作为,纵深推进“净网2022”等专项行动,集中整治网络造谣传谣行为,全面清理网上违法有害信息,严厉打击网络违法犯罪生态,全力做好网络安全防护,积极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提升实战效能、守护网络安靖,确保我市网络系统和信息内容安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