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法治甘肃 >> 本网关注

陇南公安:创优“背包警务” 提升工作质效

22-07-19 17:4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健

  为更好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畅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周家坝派出所持续优化“背包警务”模式,坚持所领导带头,全体民辅警参与,采取“三到家”方式,下沉村社,俯下身子到群众中去,与群众面对面交流、零距离帮助、心贴心服务,不断提升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群众访问走到家 提升警民“和谐度”

  依托市公安局“百万警进千万家”、县局“四大行动”、“一标三实”信息采集维护等日常工作,深入群众家中,与群众拉家常问冷暖,了解他们的家庭和生活情况,广泛听取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不断完善工作措施,树立公安机关良好形象。2022以来,累计走访辖区居民4000余户、16000余人。

  强化网格化管理、地毯式排查,充分借助村干部、治安户长、群防群治等力量,通过电话、微信、上门等多种方式,全面摸清特殊群体人员的基本情况。同时民警到各村开展环境整治、治安巡逻、普法宣传等服务行动,积极为辖区群众排忧解难。截止目前,周家坝派出所先后组织民辅警60余人次到各村社开展服务工作,为辖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30余件。

  便民服务办到家 提升群众“满意度”

  民警协同村干部、治安户长宣讲党的政策,进一步强化基层服务,做好联防联控,助力社会稳定措施落到实处。

  针对家庭邻里矛盾纠纷凸显实际,坚持矛盾纠纷化解提前介入,积极组织民辅警到辖区开展走访摸排,及时发现各类矛盾纠纷和不稳定因素,掌握苗头性、倾向性信息,力争做到“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截止目前,排查化解突出矛盾纠纷12起,处置其它苗头性问题20余件,宣传教育100人余次。

  主动推进窗口前移,严格落实户籍、交管、出入境“三合一窗口”AB岗制度,从细微处着眼做好群众服务工作,大力推行“网上办、电话办、预约办”等非接触式业务办理方式,利用甘肃公安微警务、交管12123、康县网上公安局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办理户籍、交管、出入境等业务,确保措施落实不失位,便民服务不断档。

  安全宣传送到家 提升群众“安全感”

  依托“平安乡村”建设,周家坝派出所民辅警通过现场发放宣传材料、微信群转发防诈、禁毒、交通安全等知识,开展多种形式的法律咨询和服务宣传工作,同时深入各村、内部单位、商铺、等向辖区群众面对面讲解防盗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以及消防安全、人身财产安全等方面知识和相关法律常识,进一步增强群众的法律和防范意识,主动抓好自我防范。2022年以来,共发放宣传资料1200 余份,解答群众咨询2000余人次,电信诈骗预警劝阻300余人次。

  积极开展“见警车、亮警灯”,不定时、不定点的巡逻防控活动,加大对重点区域、重点路段、重点时段的巡逻力度,切实提高见警率,依法严厉打击各种违法犯罪行为,持续维护好辖区的社会治安秩序。同时确保校园周边24小时巡防力量不间断,提高“见警率”和“打现率”,在学生入学前半小时和放学后半小时、加强巡逻管控,加大对可疑人员盘查力度,及时消除社会闲散人员、无业人员等存在的潜在威胁。

  周家坝派出所全体民辅警将一如既往尽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开展好各项工作,努力创建平安和谐的辖区社会治安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