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法治甘肃 >> 本网关注

“三个维度”撑起一片平安天地

22-07-04 09:10 来源:法治甘肃网 编辑:程健

  原标题:“三个维度”撑起一片平安天地

  ——和政县公安局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6月24日,民警在旅游景区开展反诈宣传。

  新甘肃·甘肃法制报记者陈孝志文/图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今年以来,和政县公安局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切入点,以平安建设为抓手,采取多种措施,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激活为民服务的源头活水,撑起一片平安天地,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服务群众工作有“力度”

  “很感谢警察同志啊!”5月27日,和政县松鸣岩花儿会场上,正当人们沉浸在花儿歌手的激情演唱时,来自买家集镇的游客杨某某焦急万分地找到民警,称其小孩走丢了,请求警察帮助。民警根据描述,在山间、树林、草坪等展开地毯式搜寻,5小时后,民警终于找到了走丢的小孩,抱住孩子的杨女士感激万分。

  “警务围着民意转”。今年以来,和政县公安局以实际行动积极补短板、强弱项、破壁垒、攻难题,紧盯群众的“急难愁盼”,回应社会关切,真正把群

  众的满意度作为检验能力作风的“试金石”,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新要求、新期待,努力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

  化解矛盾纠纷有“温度”

  和政县买家集镇尕庄村的包某某叔侄两家因为地界纠纷长期闹矛盾,乡、村两级多次调解都未能化解矛盾纠纷。今年6月14日、15日,侄子在修建厨房过程中与其叔叔又发生口角并互相辱骂。买家集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制止了双方当事人,后派出所民警联系乡、村干部及双方邻居等人对双方进行劝解,最终化解两家长达十几年的矛盾纠纷,双方当事人都互相承认了错误,达成调解协议,地界纠纷也调解成功。

  为筑牢社会稳定的第一道防线,和政县公安局建立健全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多元化工作机制,依托派出所调解室,统筹整合行政、司法、社区、网格等各方力量构建“多方共治”,构建相互联接、优势互补的矛盾纠纷化解体系,形成化解矛盾纠纷整体合力,为社会经济发展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解决急难盼愁有“深度”

  3月27日凌晨2时许,罗家集派出所接到报警称,辖区一男子病情发作。民警迅速赶到现场,见该男子情绪非常激动,神志混乱。为避免发生二次伤害,民警迅速将其控制,并通过移动终端确认该男子身份信息并联系家属。3月28日,民警在征得该男子的家属同意后,将其送往医院进行治疗。

  今年以来,和政县公安局将“人民至上”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时刻关注群众的困难需求,主动化解群众的矛盾纠纷,真正成为群众的贴心人、暖心人、称心人。组织广大民警走村入户、访企进校,听民声、察民意、纳民谏,将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作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靶向点”,从点滴做起,于细微处见真情,让辖区群众感受到人民公安为人民的真情实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