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文化旅游 >> 旅游活动

“五一”永川接待游客超80万人次 旅游收入近5亿

21-05-07 16:59 来源:中国网 编辑:刘姗

  原标题:“五一”永川接待游客超80万人次 旅游收入近5亿

  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重庆永川区共接待游客81.57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84亿元,分别同比增长7.44%和13.91%。

  乐和乐都精品动物步行区开园迎客,观景餐厅受到游客青睐,第七届动物运动会持续举办,各种动物选手闪亮登场,善于急速竞技的边牧犬、球技精湛的非洲象、花样游泳“王子”海豚等动物大显身手,引来众多游客拍手叫好,皇家大马戏、欢乐大巡游让游客们应接不暇,点燃欢乐的海洋。

  松溉古镇青石板街巷游人如织,玉皇观戏台每天的文艺演出和古装游街活动人气指数高涨,古镇夜景短视频热播朋友圈。石笋山、桃花源宾客如云,户外登高远眺,沐浴假日阳光,室内品尝美食,与亲友开怀畅谈,一片欢声笑语。

  茶山竹海迎来闭园整修后的试开园,游客们纷纷前来赏千重茶山,游万倾竹海,品山珍美食,享宝吉寺禅意,《十面埋伏》外景地的民乐演奏展现国风美意,景区新增的小型停车场和护坡植被等得到市民普遍点赞。

  永川博物馆除常规展览之外,临展馆内正在举办“茶韵棠城,宋瓷耀晖”—宋代茶盏收藏展,游客们纷纷慕名而来,一睹宋代茶盏的风采,感受宋代美学与茶文化的融合之美。

  五天的小长假,与三两个好友相约户外骑行,享受田园风光,体验采摘乐趣。在十里荷香荡舟嬉戏,分享假日喜悦;去撒欢农场参与休闲运动,享健康度假之旅;到农家果园采草莓、摘枇杷,其乐融融。

  城区内各大商场的优惠促销活动掀起购物高潮,渝西广场、人民广场、万达广场、华茂中心等商圈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各星级酒店纷纷推出灵活多样的优惠活动,烹饪精品美食,江鸿国际大饭店、名豪国际酒店、川龙大酒店等旅游饭店宾客满座。城区公园广场游人络绎不绝,广大市民群众沉浸在欢乐、祥和的假日氛围中。

  永川区文旅行业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制定各级各类应急预案,两次召开节前行业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和一次部门联席会议,严格执行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加强重要区域安全巡查,在重点景区关键点位增设志愿、保洁、安保等人员值守。“五一”期间,永川文旅志愿服务人员累计出勤765人次,文化执法人员出动175人次,检查文旅企业70余家,及时消除景区安全隐患,妥善处置涉旅舆情及游客投诉,维护了良好的假日旅游市场秩序。(陈泥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治理创新 共建共享】 兰州草场街街道:七色板块有阳光   社区服务活起来 【治理创新 共建共享】 兰州草场街街道:七色板块有阳光 社区服务活起来
  • 兰州人创造的奇迹 背冰上山栽活白塔山上第一批树苗 兰州人创造的奇迹 背冰上山栽活白塔山上第一批树苗
  • 兰州太平鼓的诞生 或源于王安石支持的一场西北战事 兰州太平鼓的诞生 或源于王安石支持的一场西北战事
  • 甘肃文化丨武威磨嘴子汉墓群 埋藏着一座神秘的“地下动物园” 甘肃文化丨武威磨嘴子汉墓群 埋藏着一座神秘的“地下动物园”
  • 百年景扬楼:老字号焕发新活力 百年景扬楼:老字号焕发新活力
  • 【陇拍客】岷县十里镇:油菜花开惹人醉 【陇拍客】岷县十里镇:油菜花开惹人醉
  • 五一假期甘肃省高速公路减免通行费1.25亿余元 五一假期甘肃省高速公路减免通行费1.25亿余元
  • 5月7日起8台大戏齐聚张掖 角逐“甘肃省戏剧红梅奖” 5月7日起8台大戏齐聚张掖 角逐“甘肃省戏剧红梅奖”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龙城破浪向小康——记甘肃天水的乡村蝶
2   兰州"灵活"引才:户籍身份限制不再 特聘
3   【治理创新 共建共享】平凉灵台县:便
4   242项 1303亿元!武威市加快重大项目建
5   甘肃以标准化建设促中药材产业集群发展
6   甘肃康县:阳坝风景区演奏山水交响曲
7   1至4月 兰州新区进出口贸易额同比增长2
8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
9   白银市委常委会暨市委中心组集中学习(
10   “五一”假期白银市共接待游客54.58万
11   敦煌旅游“五一”再攀新高:传统景点强
12   国产碳离子治癌获临床突破:逾300位患者
13   甘肃“放管服”改革“加速度”:个体工
14   甘肃建"河(湖)长+检察长"工作机制 合
15   【短视频】史秀萍:为人民群众筑起禁毒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