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文化旅游 >> 旅游活动

五一期间湖南邵阳游客同比翻倍 旅游总收入19亿

21-05-07 16:53 来源:中国网 编辑:刘姗

  原标题:五一期间湖南邵阳游客同比翻倍 旅游总收入19亿

  记者今日从湖南省邵阳市文旅广体局了解到,今年“五一”小长假,湖南邵阳共接待游客209.0176万人次,同比增长143.21%;实现旅游总收入190167.294万元,同比增长182.32%。文旅市场总体呈现乡村休闲度假游倍受青睐、红色旅游景点游客明显增加、文旅活动人气旺盛等几大特色。

  乡村休闲度假游倍受青睐

  五一期间,不少游客涌入乡村、城市近郊,该市大祥区台上村钲淇农场以“开心农场小格子”吸引大量市民体验农村生活;新邵辉耀生态农庄、康杰生态农庄等乡村旅游点游客爆满;隆回县崇木凼村的农家乐、特色民宿等入住率达到90%左右;新宁县太阳谷专家楼、玉龙山庄、近田民宿等重点民宿的房间基本订满;城步苗族自治县边溪、桃林、下团、十里长寨等地农家乐生意火爆,接待情况喜人,游客慕名前来观光采摘、品尝农家菜、戏水游玩、烧烤拍照,休闲避暑,亲近大自然,感受少数民族特色文化。

  红色旅游景点游客明显增加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市文旅广体局依托全市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因地制宜设计并发布“燃赤心.雪峰山抗日红色游”之旅等4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涵盖了7县2市3区的红色旅游景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特色乡村等文化和旅游资源。五一期间,邵阳市蔡锷故里文化博览园、城步老山界、塘田战时讲学院旧址、八路军驻湘通讯处旧址、松坡公园、高山红哨等红色旅游景点接待游客明显增加,其中蔡锷故里文化博览园五一期间接待游客50836人次,带动周边3家农家餐饮收入约50万元。

  文旅活动人气旺盛

  今年五一,新邵县湾田广场成功举办第二届湾田汉服文化节,拍照打卡邀请游客互动抽取礼品,为游客带来萌趣欢乐;新邵县长寿清水村推出山谷音乐会,深挖“大同文化”,推广坪上文旅品牌;假日期间,新宁县崀山太阳谷生态园、崀山国际商业广场、崀山文化旅游产业园、满师傅生态文化产业园、崀山瑶寨通过非遗展演、大唐汉服文化节等特色活动回馈广大游客;武冈市云山国家森林公园举行云山首届珍稀蝴蝶艺术展;市文化馆在爱莲百姓剧场放映群众喜爱的热门公益电影;市松坡图书馆举办“爱党爱阅读”五一劳动节线上阅读打卡活动,图书馆电子书、经典有声读物以及大量的古典音乐、艺术图片、培训视频等海量数字资源免费开放。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赚足人气,接待人数一路攀升。(伍策 刘佑祥 朱小华)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治理创新 共建共享】 兰州草场街街道:七色板块有阳光   社区服务活起来 【治理创新 共建共享】 兰州草场街街道:七色板块有阳光 社区服务活起来
  • 兰州人创造的奇迹 背冰上山栽活白塔山上第一批树苗 兰州人创造的奇迹 背冰上山栽活白塔山上第一批树苗
  • 兰州太平鼓的诞生 或源于王安石支持的一场西北战事 兰州太平鼓的诞生 或源于王安石支持的一场西北战事
  • 甘肃文化丨武威磨嘴子汉墓群 埋藏着一座神秘的“地下动物园” 甘肃文化丨武威磨嘴子汉墓群 埋藏着一座神秘的“地下动物园”
  • 百年景扬楼:老字号焕发新活力 百年景扬楼:老字号焕发新活力
  • 【陇拍客】岷县十里镇:油菜花开惹人醉 【陇拍客】岷县十里镇:油菜花开惹人醉
  • 五一假期甘肃省高速公路减免通行费1.25亿余元 五一假期甘肃省高速公路减免通行费1.25亿余元
  • 5月7日起8台大戏齐聚张掖 角逐“甘肃省戏剧红梅奖” 5月7日起8台大戏齐聚张掖 角逐“甘肃省戏剧红梅奖”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龙城破浪向小康——记甘肃天水的乡村蝶
2   兰州"灵活"引才:户籍身份限制不再 特聘
3   【治理创新 共建共享】平凉灵台县:便
4   242项 1303亿元!武威市加快重大项目建
5   甘肃以标准化建设促中药材产业集群发展
6   甘肃康县:阳坝风景区演奏山水交响曲
7   1至4月 兰州新区进出口贸易额同比增长2
8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
9   白银市委常委会暨市委中心组集中学习(
10   “五一”假期白银市共接待游客54.58万
11   敦煌旅游“五一”再攀新高:传统景点强
12   国产碳离子治癌获临床突破:逾300位患者
13   甘肃“放管服”改革“加速度”:个体工
14   甘肃建"河(湖)长+检察长"工作机制 合
15   【短视频】史秀萍:为人民群众筑起禁毒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