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文化旅游 >> 旅游活动

五一推荐:金山岭长城 小长假出游最佳目的地

21-04-28 09:47 来源:中国网 编辑:刘姗

  原标题:五一推荐:金山岭长城 小长假出游最佳目的地

  【点睛】视野开阔。她起伏跌宕于山峦之间,站在高处远眺,十多千米长城尽收眼底,似一条巨龙在山恋间起伏绵延,此景惟金山岭长城独有。

  登万里长城,感受文化魅力

  金山岭长城位于承德市滦平县境内,由明朝民族英雄戚继光担任蓟镇总兵官时期(1567年——1582年)主持修筑,是目前保存最完好、最具代表性的一段明长城,这里有最精巧的军事建筑,有最深刻的历史记忆,是最奢侈的山际线,也是最唯美的观景台,因其视野开阔、敌楼密集、建筑艺术精美、军事防御体系健全、保存完好而著称于世,素有"万里长城 金山独秀"之美誉。

  视野开阔。她起伏跌宕于山峦之间,站在高处远眺,十多千米长城尽收眼底,似一条巨龙在山恋间起伏绵延,此景惟金山岭长城独有。

  敌楼密集。各类防御设施林立,似甲兵护卫。设有关口五处(龙峪口、桃春口、砖垛口、沙岭口和后川口)、烽燧两座、敌楼六十七座,不到二百米便有一座敌楼,密集程度为万里长城中罕见;敌楼门的数量和位置因势而异,每座敌楼都机关重重,宛若迷宫。

  建筑艺术精美。敌楼有砖木、砖石结构;楼墩有方形、圆形、扁形、拐角形等;楼顶有船蓬形、四角形、八角钻天形、穹窿形,可谓是异彩纷呈,独巨匠心;连数不清的瞭望孔和射击孔都装饰了不同的图案;三层空心敌楼、500米文字砖城墙和麒麟影壁更是举世无双。

  军事防御体系健全。长城依山凭险,似钢墙铁壁,构成了完善的防御体系。设有障墙、支墙、挡马墙、战台、炮台、瞭望台,射孔、雷石孔等,层层设防,可谓固若金汤。

  保存完好。金山岭长城除一部分修复以外,大部分保留原始风貌,体现出苍凉悲壮的野性美和残缺美,使人灵魂受到深深的震撼而流连忘返。

  传承中华文化、展示国家形象的重要窗口

  金山岭长城自1986年对外开放以来,一些国家领导人多次到此视察并给予高度评价,130多个国家的驻华使节到此观光游览,数百部影视作品展示了金山岭长城的雄姿,多次亮相央视新闻联播、朝闻天下、新闻直播间等等,央视频24小时线上直播,全天候展示金山岭长城美景,《金山岭晨光》画作自2020年5月18日以来作为习主席讲话背景共计出现19次,主要有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第73届世界卫生大会、联合国成立75周年、气候雄心峰会、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议程”、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等重要国际视频会议,金山岭长城已成为传承中华文化、展示国家形象的重要窗口。

  天然氧吧,纵享清凉

  金山岭长城横亘在燕山支脉上,自然环境优越独特,植被覆盖率达90%以上,空气中负氧离子超高。负氧离子浓度远超其他森林的平均水平,夏季平均气温只有25度。青山与长城的融合,使整个景区充满了灵气和凉爽,被誉为“天然氧吧”、“避暑胜地”。

  花开遍野,清风拂面

  这个季节,金山岭长城被各种鲜花层层包裹,杏花、映山红、山桃花等,沿着长城盛放,沿台阶而上,亦变成步步花阶,十里画廊。

  这座有着百年历史的长城,一石一瓦溢花香,任何一个方向都有花儿迎面,回首即是芬芳。

  群山环抱,绿意盎然。温暖的春日,在被花团拥簇的“金山岭长城”闲庭信步,才是最舒适浪漫的生活。

  完善的旅游设施和优质的服务

  金山岭长城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这里设施设备齐全,有集旅游咨询、医疗服务、导游服务、影视播放、投诉处理、商品售卖以及售票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游客服务中心,有大型停车楼、有充足的3A级卫生间,有完善的旅游标识系统,有4G和Wi-Fi信号全覆盖等等,能够满足游客的各项需求。

  旅游攻略

  营业时间

  开园时间:05:00

  停止售票:17:00

  停止检票:17:30

  闭园时间:18:30

  东门停止售票:16:00

  东五眼楼关门时间:17:00

  咨询电话

  咨询电话:0314-8830222

  交通提示

  北京和承德方向来的游客均可在京承高速偏桥出口下高速,直行100米后右转,沿101国道行驶10公里即可到达景区

  特别提示:因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金山岭长城高速出口改造提升关闭,请北京和承德方向来金山岭长城游客从京承高速偏桥出口下高速,经101国道8公里到达景区。另外,101国道也因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改造提升,或给您带来不便。

  温馨提示:景区内禁止携带宠物入园

  (金山岭长城文物管理处 金宣)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兰州市城关区召开“弘扬劳模精神 争做新时代奋斗者”劳模座谈会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兰州市城关区召开“弘扬劳模精神 争做新时代奋斗者”劳模座谈会
  • 【治理创新 共建共享】 兰州靖远路街道:社区搭起连心桥 业主物业好商量 【治理创新 共建共享】 兰州靖远路街道:社区搭起连心桥 业主物业好商量
  • 花儿剧《幸福像花儿一样》即将亮相“建党百年·春绿陇原”新创优秀剧目展演 花儿剧《幸福像花儿一样》即将亮相“建党百年·春绿陇原”新创优秀剧目展演
  • 第一届“兴陇商道”国际财经论坛系列活动在兰启动 第一届“兴陇商道”国际财经论坛系列活动在兰启动
  • 【短视频】民乐:总投资252亿元125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复工 【短视频】民乐:总投资252亿元125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复工
  • 天祝美食 味蕾中的诗与远方 天祝美食 味蕾中的诗与远方
  • 【五一游甘肃】自驾甘南 看到的是惊喜 回忆的是美妙 【五一游甘肃】自驾甘南 看到的是惊喜 回忆的是美妙
  • 【五一游甘肃】自驾甘南 感受魅力西部 【五一游甘肃】自驾甘南 感受魅力西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
2   【治理创新 共建共享】 兰州靖远路街道
3   花儿剧《幸福像花儿一样》即将亮相“建
4   甘肃甘南启黄河沿岸沙化区植树治沙:为"
5   (凡人繁事)甘肃药品安全"把关人"拓检验
6   第一届“兴陇商道”国际财经论坛系列活
7   【短视频】民乐:总投资252亿元125个重
8   甘肃省技术市场为科技成果转化搭建平台
9   【教育观点】努力推进我省中医药事业和
10   点燃青春!古浪一中校园文化艺术节盛大
11   天祝美食 味蕾中的诗与远方
12   打造助力广大职工人生出彩的宣传平台
13   兰州市公布2021年第一批涉嫌非法社会组
14   首批“甘肃省红色基因 传承示范校”名
15   甘肃开展明码标价 “护源”专项治理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