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文化旅游 >> 旅游活动

广东韶关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上新台阶

21-04-27 11:29 来源:中国网 编辑:刘姗

  原标题:广东韶关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上新台阶

  近年来,韶关市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意见》精神,不断完善公共文化设施,推动公共文化领域重点改革,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瞄准难点抓攻关,公共文化设施实现“跨越晋级”。韶关市深入开展公共文化基础设施攻坚做强工程,按照“一馆(站)一策”原则,为140个馆(站)量身制定整改措施,对标对表进行攻关解难。目前,全市文化馆、图书馆、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达到二级馆(站)以上标准的比例分别为100%、63.6%、100%,公共文化设施建设达标比例实现跨越式提升。

  紧盯重点抓改革,推动文化品牌打造“锦上添花”。韶关市精心谋划改革措施,运用改革突破制约、打破束缚,进一步拓展政策空间,积极创建第三批广东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项目)。目前,全市建成风度书房71间,累计接待读者425.5万人次,借阅图书137.1万册次。积极探索“风度书房+”模式,拓展本土文化展示、农产品展销等功能,设计制作了系列衍生文创产品,将风度书房打造成为群众家门口的文化阵地,全面提升了基层公共文化服务能力。

  紧跟需求抓供给,线上线下文化活动“精彩纷呈”。韶关市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依托公共文化数字化平台、网络直播平台、数字资源库、手机阅读终端、微信公众号等,精心组织和开展了“云游韶关”、线上看大戏、线上公益培训、线上朗诵、“音频诗书”等一系列线上活动。此外,持续打造了韶关市音乐舞蹈花会、民间艺术花会、戏剧曲艺花会等“三大花会”品牌,全面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伍策 楠雪)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H5|五一长假,“环西部”火车带你打卡“陇原红” H5|五一长假,“环西部”火车带你打卡“陇原红”
  • 临夏州临夏县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临夏州临夏县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 天水南郭寺大景区“五一”黄金周系列活动启动 天水南郭寺大景区“五一”黄金周系列活动启动
  • 【微视频】走进人间仙境扎尕那 【微视频】走进人间仙境扎尕那
  • 嘉峪关第二届梨花节开幕 嘉峪关第二届梨花节开幕
  • 致敬劳动者大项目小人物 致敬劳动者大项目小人物
  • 兰大一院开启危重患儿转运急救通道 兰大一院开启危重患儿转运急救通道
  • 公交充值点5月1日当天营业时间缩短 公交充值点5月1日当天营业时间缩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H5|五一长假,“环西部”火车带你打卡
2   临夏州临夏县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3   天水南郭寺大景区“五一”黄金周系列活
4   【微视频】走进人间仙境扎尕那
5   嘉峪关第二届梨花节开幕
6   致敬劳动者大项目小人物
7   兰大一院开启危重患儿转运急救通道
8   公交充值点5月1日当天营业时间缩短
9   学习教育触及灵魂 服务群众竭尽全力 甘
10   兰州市轨道交通1号线运营时间有调整
11   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五一”消费
12   兰州“变废为宝”解白色污染之困 科技
13   甘肃2020年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状况及十大
14   甘肃省公布今年第二季度“零酒驾”创建
15   “花儿之乡”甘肃临夏育“鲜花港”: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