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文化旅游 >> 旅游活动

扬州精心打造“城市书房”名片 已成“精神地标”

21-04-27 11:24 来源:中国网 编辑:刘姗

  原标题:扬州精心打造“城市书房”名片 已成“精神地标”

  为进一步倡导崇尚读书、热爱读书的社会风尚,促进“书香扬州”建设,2015年,扬州市委、市政府决定,通过打造24小时“城市书房”这一举措,进一步构建扬州特色的公共阅读服务体系。 如今,城市书房已是扬州的一张文化名片。

  扬州通过在人群聚集度高、交通便利、离老百姓最近的地方建设城市书房,打通公共图书馆服务的“最后一公里”,构筑15分钟阅读圈,服务网络遍布在城市的各个方位,覆盖社区、学校、企业、机关单位等,让广大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便捷、高效、普惠的公共文化服务。经过6年的创建工作,扬州全市已建成56家城市书房,其中主城区(含广陵、邗江及功能区)已建成43家城市书房,截至2019年底,主城区城市书房共接待读者620万人次,图书流通510万册次,这些“不打烊”的城市书房,深受广大群众的欢迎,已成为扬州的“精神地标”和文化名片。

  此外,扬州还坚持以标准化引领,营造主客共享新体验。聚焦“主客共享”的服务理念,采用智能进入系统,游客可通过人脸识别、微信、支付宝扫码等智能化服务入馆,免办卡入馆。设置小型旅游信息服务点,提供热水供给、手机充电、雨伞租赁、应急医疗、旅游推广、游客投诉等旅游服务。积极拓展图书外借功能,推出支付宝信用积分免押金借书等服务,为过夜游客提供图书外借服务等。充分发挥城市书房“驿站”功能,市图书馆联合邮政公司推出“扬图速递·悦读到家”服务,满足居家阅读的个性需求。受新冠疫情影响,图书邮寄上门服务更是备受追捧。2019年扬州各类图书馆(2020年因疫情未开放)共接待读者200万人次,接待量较2015年翻一番,其中城市书房接待读者占比75%以上。

  (伍策 尚槿)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H5|五一长假,“环西部”火车带你打卡“陇原红” H5|五一长假,“环西部”火车带你打卡“陇原红”
  • 临夏州临夏县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临夏州临夏县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 天水南郭寺大景区“五一”黄金周系列活动启动 天水南郭寺大景区“五一”黄金周系列活动启动
  • 【微视频】走进人间仙境扎尕那 【微视频】走进人间仙境扎尕那
  • 嘉峪关第二届梨花节开幕 嘉峪关第二届梨花节开幕
  • 致敬劳动者大项目小人物 致敬劳动者大项目小人物
  • 兰大一院开启危重患儿转运急救通道 兰大一院开启危重患儿转运急救通道
  • 公交充值点5月1日当天营业时间缩短 公交充值点5月1日当天营业时间缩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H5|五一长假,“环西部”火车带你打卡
2   临夏州临夏县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3   天水南郭寺大景区“五一”黄金周系列活
4   【微视频】走进人间仙境扎尕那
5   嘉峪关第二届梨花节开幕
6   致敬劳动者大项目小人物
7   兰大一院开启危重患儿转运急救通道
8   公交充值点5月1日当天营业时间缩短
9   学习教育触及灵魂 服务群众竭尽全力 甘
10   兰州市轨道交通1号线运营时间有调整
11   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五一”消费
12   兰州“变废为宝”解白色污染之困 科技
13   甘肃2020年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状况及十大
14   甘肃省公布今年第二季度“零酒驾”创建
15   “花儿之乡”甘肃临夏育“鲜花港”: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