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文化旅游 >> 旅游活动

“巴蜀文化旅游推广联盟”共谱川渝文旅华章

21-04-27 11:28 来源:中国网 编辑:刘姗

  原标题:“巴蜀文化旅游推广联盟”共谱川渝文旅华章

  最美人间四月天。4月26日,正值史上最“热”劳动节假期前夕,在“原乡风情,大美铜梁”,“巴蜀文化旅游推广联盟”正式成立。川渝文旅系统通过成立推广联盟,实现文化旅游推广领域的资源整合、平台整合、渠道整合,此举将有利于川渝两地联合拓展文化旅游市场,有利于推广川渝两地特色精品文化旅游线路。

  26日下午,巴蜀文化旅游推广联盟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重庆市铜梁区召开,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巴蜀文化旅游推广联盟章程(草案)》以及联盟成员单位名单和联盟理事会理事及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建议名单,成都、乐山、渝中、梁平4地的文化旅游部门作为联盟成员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首届理事会理事长重庆市武隆区文化和旅游委员会汇报了巴蜀文化旅游推广联盟2021年工作计划,铜梁区和甘孜州作了文化旅游推介。随后,在巴蜀文化旅游走廊第三次联席会议上,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负责同志介绍了巴蜀文化旅游推广联盟组建情况,20家联盟发起单位携手登台亮相,首届理事会理事长重庆市武隆区文化和旅游委员会宣读了《巴蜀文化旅游推广联盟宣言》,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戴允康、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刘旗共同宣布巴蜀文化旅游推广联盟正式成立。

  成立巴蜀文化旅游推广联盟,是深化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共建巴蜀文化旅游走廊的重要举措。联盟将以“章程”和“宣言”为准则,围绕“将川渝两地打造成中国一流、国际知名的世界文化旅游品牌和旅游目的地”的总体目标,本着“资源共享、线路互推、信息互通、游客互送、利益共赢、合力推进”的理念,在文化旅游推广方面建立高效合作机制,助力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

  据省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联盟除了将营销渠道整合、宣传阵地前置外,还有着多重优势:一是有利于加强交流,相互促进。川渝两地文化同根、历史同源,长期互为重要的旅游客源地和目的地,联盟内部将建立多层级对话机制,常态化交流文化旅游宣传推广的创新理念、创新方法、创新技术,将进一步提升联盟成员宣传推广的精度、效度;二是有利于共享资源,共塑品牌。联盟将构建成员单位文化旅游信息互通制度,整合川渝国家级、省(市)级新媒体合作平台,加强“天府三九大 安逸走四川”和“行千里 致广大”文化旅游品牌形象的整体包装、策划和营销,将进一步提升川渝两地文化旅游主体品牌知名度、美誉度;三是有利于优势互补,客源互济。支持联盟成员单位在高铁、机场等重要公共交通站点互相发放宣传资料及宣传广告,共推旅游线路和产品,将进一步强化川渝两地文化旅游市场的吸引力、影响力。

  参加巴蜀文化旅游推广联盟成立仪式的人员有川渝两地文化和旅游部门负责同志、巴蜀文化旅游推广联盟理事单位负责人以及新闻媒体记者。(尤紫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H5|五一长假,“环西部”火车带你打卡“陇原红” H5|五一长假,“环西部”火车带你打卡“陇原红”
  • 临夏州临夏县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临夏州临夏县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 天水南郭寺大景区“五一”黄金周系列活动启动 天水南郭寺大景区“五一”黄金周系列活动启动
  • 【微视频】走进人间仙境扎尕那 【微视频】走进人间仙境扎尕那
  • 嘉峪关第二届梨花节开幕 嘉峪关第二届梨花节开幕
  • 致敬劳动者大项目小人物 致敬劳动者大项目小人物
  • 兰大一院开启危重患儿转运急救通道 兰大一院开启危重患儿转运急救通道
  • 公交充值点5月1日当天营业时间缩短 公交充值点5月1日当天营业时间缩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H5|五一长假,“环西部”火车带你打卡
2   临夏州临夏县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3   天水南郭寺大景区“五一”黄金周系列活
4   【微视频】走进人间仙境扎尕那
5   嘉峪关第二届梨花节开幕
6   致敬劳动者大项目小人物
7   兰大一院开启危重患儿转运急救通道
8   公交充值点5月1日当天营业时间缩短
9   学习教育触及灵魂 服务群众竭尽全力 甘
10   兰州市轨道交通1号线运营时间有调整
11   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五一”消费
12   兰州“变废为宝”解白色污染之困 科技
13   甘肃2020年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状况及十大
14   甘肃省公布今年第二季度“零酒驾”创建
15   “花儿之乡”甘肃临夏育“鲜花港”: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