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文化旅游 >> 省内游

张掖临泽探索“旅游+”融合发展新模式

20-06-15 09:2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刘姗

  临泽县地处河西走廊中部、全国第二大内陆河黑河流域地带,位于丝绸之路黄金旅游线上,南部祁连山北麓、北部绿洲边缘,中部湿地水库湖泊星罗棋布,境内七彩丹霞、湿地绿洲、戈壁沙漠、古刹烽隧、田园风光和人文历史旅游资源丰富。

  七彩丹霞一景

  6月12日——13日,甘肃省文旅厅邀请全省20多家旅行社负责人和省内部分新闻媒体记者赴张掖市临泽县观看《回道张掖》演出,并与当地文化旅游企业开展宣传营销对接活动。

  对接会现场 王坤 摄

  在13日上午召开的宣传营销对接会上,临泽县政府、县文旅局、《回道张掖》旅游演艺项目和有关景区景点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文旅产业发展、市场恢复、旅游线路产品、优惠措施等情况,各旅行社负责人与相关旅游演艺项目、景区景点负责人就联合打造文化旅游线路产品进行了深入沟通,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对接,依托当地资源,根据市场需要,联袂打造融历史古迹、自然奇观、旅游演艺、研学体验为一体的新业态旅游线路产品,共同探索推进文旅产品联合营销融合发展的新路径。

  德源农庄商业街

  近年来,临泽县深入推进实施“旅游+”战略,积极探索融合发展的新途径和新模式,全面增强旅游发展的新功能,精心培育文化演艺、影视拍摄、户外运动、低空游览、沙漠探险、研学考察等新业态,推出踩点游、体验游、研学游、红色游、乡村民俗游等系列旅游产品,发展红色旅游+生态观光、红色旅游+文化体验、红色旅游+户外体验、红色旅游+研学实践等各类红色瞻仰游系列活动,探索开发“红色教育游”项目,红色旅游吸引力显著增强。

  德源农庄田园综合示范点

  据介绍,目前,全县共建成乡村旅游示范点20个,培育乡村星级农家乐13户,注册成立以旅游服务为主的小微企业79户;以住宿餐饮为主的旅游经营单位322家,旅游从业人数达到6218人。旅游业对各产业发展的带动作用逐步凸显,已成为临泽县三产发展的重要支撑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动能。

  2019年临泽县共接待游客842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59亿元,分别增长27.6%和31%;其中,丹霞景区接待游客259万人次,增长11.51%,乡村旅游接待游客达到223万人次,增长30.5%;全县游客接待量、旅游综合收入连续10年保持30%左右的增长。

红桥村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雷占许:航天报国,愿当好航天科普“排头兵” 雷占许:航天报国,愿当好航天科普“排头兵”
  •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开通1周年纪念卡今日起预售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开通1周年纪念卡今日起预售
  • 今年兰州市第一批城镇新建棚改项目开工率已达82.65% 今年兰州市第一批城镇新建棚改项目开工率已达82.65%
  • 兰州市首期垃圾分类工作“红黑榜”发布 兰州市首期垃圾分类工作“红黑榜”发布
  •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 兰州新区八处夜市开市特色美食多彩活动点亮“夜经济” 兰州新区八处夜市开市特色美食多彩活动点亮“夜经济”
  • 年底前兰州市餐饮店100%推行“分餐制” 年底前兰州市餐饮店100%推行“分餐制”
  • 阳光无限好 正是读书时——写在甘肃省大中小学生全面返校复课之际 阳光无限好 正是读书时——写在甘肃省大中小学生全面返校复课之际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农村改厕中的黑科技产品 让“方便”更
2   前4月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同比下降0.1%
3   2300个岗位等你来
4   元古堆印象
5   雷占许:航天报国,愿当好航天科普“排
6   中考体育考试临近 学生体能训练热度高
7   石桥:最美的风景是人
8   平凉方言中的那些“货”
9   甘肃省组织开展食品安全大排查工作
10   平凉如何留住3000万游人过夜?
11   兰州新区多式联运示范工程项目建设“多
12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开通1周年纪念卡今日
13   年底前兰州市餐饮店100%推行“分餐制”
14   加强海鲜产品等进口外来水产品检验检测
15   “天下黄土第一塬”甘肃董志塬的“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