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文化旅游 >> 旅游活动

杭州41%的A级景区已有序开放 文化场馆待定

20-02-26 14:22 来源:中国网 编辑:刘姗

  原标题:杭州41%的A级景区已有序开放 文化场馆待定

  随着复工复产潮的到来,“回暖”信号已释放。2月25日下午,杭州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二十七场)。截至2月24日,杭州市103家A级旅游景区已复工67家,对外开放42家,开放率41%;申请复工的旅行社达到155家,星级饭店累计86家,旅游等级民宿累计14家。据悉,杭州市文广旅游部门将通过精密智控、落实优惠政策等举措,强化景区管理、纾解企业困难、推动市场复苏。

  41%的A级景区已有序开放

  2月19日,西湖风景名胜区16处露天型收费景点全面恢复开放,灵隐、岳庙、六和塔、虎跑、植物园、动物园等景点已有序开放;建德市所有A级景区也于同日全部开放。

  截至2月24日,杭州市103家A级旅游景区已复工67家,复工率65%,对外开放42家,开放率41%,杭州景区开放以来,深受社会各界关注,尤其是千岛湖景区推出首批百名“安全官”上岗共筑“防疫网”的举措,备受好评。

  根据杭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正积极推进文旅企业的复工复产。截至2月23日下午3时,全市通过属地防控部门申请复工的旅行社达到155家,星级饭店累计86家,旅游等级民宿累计14家。文旅企业复工以来,成立专班,深入企业,倾听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的意见,帮助解决发展中的难题,同时要求企业认真落实防控措施,做到安全、有序、可控。

  公共文化场馆开放时间待定

  受疫情影响,全市公共文化活动全部取消,所有的公共文化场馆也全部关闭,具体的开放时间尚未确定。公共文化场馆虽然关闭,但一系列的线上文化活动值得关注。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其中,杭州越剧院、杭州滑稽剧团、杭州杂技团、杭州爱乐乐团等市属文艺院团,精心挑选剧目,通过“杭州文广旅游发布”微信公众号免费推出“请您看戏、一起战‘疫’”经典剧目云播活动,累计在线收看近2万人次;文艺创作团体进行主题创作活动,共创作完成200余件作品,通过学习强国、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全网发布,累计阅读量近4.5万人次,策划开展书画作品云展活动,完成创作作品500余幅,首批160幅作品通过市硬笔书法协会等行业协会微信公众号在全网开展巡展;杭州图书馆、少儿馆、文化馆等文化场馆通过官方微博和微信公众号开展电子图书推荐、线上展览、朗诵作品征集、主题图书、亲子游戏等多项网上服务,让市民居家也能参与各种文化活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张掖首例!男子妨害疫情防控工作被判有期徒刑11个月(图) 【甘肃全民战“疫”】张掖首例!男子妨害疫情防控工作被判有期徒刑11个月(图)
  • 【甘肃全民战“疫”】瓜州:网络招聘不停歇 就业服务“不打烊”(图) 【甘肃全民战“疫”】瓜州:网络招聘不停歇 就业服务“不打烊”(图)
  • 【甘肃全民战“疫”】瓜州:“扶贫车间”生产忙 【甘肃全民战“疫”】瓜州:“扶贫车间”生产忙
  • 【甘肃全民战“疫”】礼县:首批务工人员乘“返岗专车”赴浙江复工(图) 【甘肃全民战“疫”】礼县:首批务工人员乘“返岗专车”赴浙江复工(图)
  • 【甘肃全民战“疫”】西和:开展农资打假专项检查 保障春耕生产有序进行(图) 【甘肃全民战“疫”】西和:开展农资打假专项检查 保障春耕生产有序进行(图)
  • 【甘肃全民战“疫”】瓜州:“返岗直通车”助企业复工复产(图) 【甘肃全民战“疫”】瓜州:“返岗直通车”助企业复工复产(图)
  • 【甘肃全民战“疫”】徽县:战“疫”一线的“娘子军”(图) 【甘肃全民战“疫”】徽县:战“疫”一线的“娘子军”(图)
  • 兰州13家物业企业防疫不力被通报 兰州13家物业企业防疫不力被通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