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文化旅游 >> 省内游

甘肃敦煌景区景点暂闭战"疫":已取消百余个旅游团队

20-02-05 09: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杨亚楠

  图为2月初,敦煌市在旅游景区必经之路上设置防疫检查站。 敦煌市委宣传部供图 摄

  (抗击新型肺炎)甘肃敦煌景区景点暂闭战“疫”:已取消百余个旅游团队

  中新网兰州2月4日电 (冯志军 周斌全)1月24日以来,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名城甘肃敦煌市境内,包括世界文化遗产敦煌莫高窟、玉门关、悬泉置遗址,以及鸣沙山月牙泉等几乎所有的景区景点相继关闭。但各景区的防疫工作从未停歇,以期未来重新开放后,给游客提供更加优质的旅游体验和服务。

  在距离敦煌市区160公里之外的敦煌世界地质公园雅丹景区自1月26日暂停对外开放,16名景区工作人员已在凛冽的寒风中坚守了十多个日夜,因为距离市区远,他们几乎都没有回过家,每天要对公共场所和设施进行消毒,对景区进行巡查巡逻,并对游客进行劝返。

 图为2月初,工作人员对敦煌市旅游景区卫生间进行防疫消毒。 敦煌市委宣传部供图 摄

  图为2月初,工作人员对敦煌市旅游景区卫生间进行防疫消毒。 敦煌市委宣传部供图 摄

  该景区工作人员岳文强说:“过年期间,我们一直坚守在景区,做好个别散客的劝返、解释工作,对景区公共场所进行清洁、消毒,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一份力量”。

  连日来,敦煌市公安局雅丹世界地质公园治安派出所所长兼雅丹公安检查站站长李生寿,1月23日起带领7名公安干警每天24小时严防死守,大年三十都没有回家与家人团圆,用人民警察忠诚担当在雅丹景区用心守护。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敦煌市鸣沙山月牙泉景区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在行动上,每天早、中、晚对游客中心、月泉阁、卫生间、值班室、办公区域等进行清洁消毒,确保室内通风良好。同时做好运营骆驼检疫。

  “我们每天对景区内部及周边进行巡查,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疫情日报告和零报告等工作制度,做到人员到位、联络畅通、反应迅速。”敦煌鸣沙山月牙泉景区负责人李瑛说。

  虽然景点关闭,但还是有一些游客自驾自行前往,他们在劝返的同时也要进行些信息登记,这也是当地防控疫情的一部分工作。查验证件、询问登记、体温测量、耐心解释……这是敦煌市鸣沙山月牙泉景区验票员何文辉今年春节期间的日常,主动放弃节假日休息的他筑起了景区防疫的第一道“屏障”。

  敦煌是蜚声中外的首批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拥有包括莫高窟、玉门关(汉长城)、悬泉置3处世界文化遗产在内的265处文物点,有大漠奇观鸣沙山·月牙泉和鬼斧神工的雅丹地质公园,2019年全市旅游人数达1337.3万人次

  据敦煌市官方介绍,从1月11日至2月2日,敦煌市全面摸排出到敦煌游客累计2500人。从1月28日起,敦煌市确定三家酒店为疫情期间定点接待酒店、一家酒店为定点留观酒店,其他星级酒店和社会宾馆等住宿单位于1月28日起全部停止营业。

  同时,敦煌市全面取消旅游团队地接和组团业务,自1月24日起,202家旅行社暂停业务,在线旅游企业暂停经营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产品。柬埔寨(暹粒)至敦煌旅游包机航线自1月27日起停飞。目前,累计取消旅游团队150个,取消行程1220人。(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警医”家庭 战“疫”一线 不同的岗位,同样的守护 兰州:“警医”家庭 战“疫”一线 不同的岗位,同样的守护
  • 【促“六稳” 强信心】去年甘肃省工业投资止跌转增 【促“六稳” 强信心】去年甘肃省工业投资止跌转增
  • 甘肃援鄂护理专业医疗队出征 唐仁健授旗并作动员讲话 甘肃援鄂护理专业医疗队出征 唐仁健授旗并作动员讲话
  • 林铎在天水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严格落实属地责任抓好抓细关键环节 以有力举措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林铎在天水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严格落实属地责任抓好抓细关键环节 以有力举措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榆中这位护士将赴武汉 愿为国尽绵薄之力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榆中这位护士将赴武汉 愿为国尽绵薄之力
  • 【甘肃全民战“疫”】白银景泰警医夫妻,同心战“疫 ”背后的温情故事 【甘肃全民战“疫”】白银景泰警医夫妻,同心战“疫 ”背后的温情故事
  • 【甘肃全民战“疫”】舟曲县防控一线的“娘子军” 【甘肃全民战“疫”】舟曲县防控一线的“娘子军”
  • 【甘肃全民战“疫”】武警甘肃总队酒泉支队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组图) 【甘肃全民战“疫”】武警甘肃总队酒泉支队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