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书香陇原 >> 即时新闻

引导网络作家从历史和现实土壤里汲取养分

22-11-30 09:20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编辑:张兰琴

  本报讯 (记者 赖名芳)日前,国家新闻出版署公布7部入选2021年“优秀现实题材和历史题材网络文学出版工程”作品名单。其中,阅文平台的《故巷暖阳》《投行之路》和阅文集团旗下QQ阅读联合浙江文艺出版社报送的《天圣令》3部作品入选。

  “秉承‘让好故事生生不息’使命,是阅文集团近年来努力推动更多中国好故事连接世界,持续培育网络文学精品而坚持的主旨。”阅文集团首席执行官程武介绍,入选的3部作品以一个个温暖感人的故事、生动鲜活的形象,反映了中华民族的千年巨变,不仅展现了伟大时代的万千气象,还书写了中国人民奋斗之志、创造之力、发展之果,体现了当前我国网络文学创作出版的较高水准。

  《故巷暖阳》和《投行之路》为现实题材作品。前者讲述社区工作者全身心投入老旧小区的社区服务,将陈旧破败的春风巷社区改造为网红示范小区的故事;后者记录投行新人怀揣梦想、拼搏奋斗,成长为精通投资银行业务的骨干中坚的故事。《天圣令》则是历史题材网络文学小说,以宋真宗皇后刘娥的一生为主线,讲述她曲折的人生经历、感人的爱情故事以及在宋初政局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呈现北宋初期由内忧外患走向稳定繁荣的历史进程。

  阅文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阅文平台已覆盖200多种内容品类,现实题材、历史题材、科幻题材、民族题材等多元化品类飞速发展,越来越多的网络作家从历史和现实的土壤里汲取养分,致使精品力作不断涌现,也吸引更多读者对国家发展、民族复兴和人类命运等重大问题的关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