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书香陇原 >> 即时新闻

国图开启2021年“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21-04-14 10:06 来源:新华网 编辑:张兰琴

  国图开启2021年“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迎接第26个“世界读书日”,国家图书馆加强融合社会优势资源和业界力量、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极探索多元阅读体验,精心策划了“融合·传承·创新”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中国图书馆学会号召全国图书馆围绕建党百年和红色文献阅读主题,策划论坛、展览、风采展示、特色活动等。为此,国图将在“世界读书日”期间,积极开展视听、唱诵、讲座、展演、展示等活动。4月18日,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田连元将在国图艺术中心以评书的形式讲述党史故事;4月20日,一场红色经典音乐会——“音乐点亮人生”将为读者带来视听盛宴。

  4月23日,国图将联合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在颐和园举行“行走在阅读的时空里——北京公园阅读文化季启动暨第十六届文津图书奖发布活动”,使阅读走出传统书斋和图书馆,让读者既感受到园林的书香韵味,又体味历史之美、阅读之美。

  4月起,国图陆续通过官方微博开启#全民阅读季#第三季活动,在线发布第十六届文津图书奖相关内容,开启#2021我的阅读计划#等话题。国图还将举办古籍数字资源联合发布座谈会,发布一批藏文和中医药古籍善本资源。

  据介绍,中国战“疫”记忆库项目启动一年之际,国图将通过专题页面向公众展示项目建设成果及亮点。(记者:周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河西迎雨雪兰州铁路局积极应对保障出行 河西迎雨雪兰州铁路局积极应对保障出行
  • 以花入馔 秀色可餐 那些舌尖上的鲜花美食 以花入馔 秀色可餐 那些舌尖上的鲜花美食
  • 漳县贵清山 景象万千的山水画廊 漳县贵清山 景象万千的山水画廊
  • 陇南康县大南峪镇花庙村村民正在培育水稻秧苗 陇南康县大南峪镇花庙村村民正在培育水稻秧苗
  • 又见梨花漫天什川本周末迎来赏花高峰 又见梨花漫天什川本周末迎来赏花高峰
  • 图解|关键词看尹弘书记深入一线走访调研,强调了什么? 图解|关键词看尹弘书记深入一线走访调研,强调了什么?
  • 春到舟曲 品味“藏乡江南”别样风情 春到舟曲 品味“藏乡江南”别样风情
  • 中川国际机场环线铁路项目建设启动 中川国际机场环线铁路项目建设启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4月13日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
2   兰州市柏树巷社区举办文明餐桌宣传活动
3   兰州公安部署启动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
4   河西迎雨雪兰州铁路局积极应对保障出行
5   武威古浪土门镇:边陲古镇新气象 昂首
6   十里桃花不如有你 兰州桃花旅游节等你
7   【“飞阅”中国】水墨祁连山
8   【“飞阅”中国】祁连山下 岩羊雪地“
9   【“飞阅”中国】戈壁湿地春色怡人
10   以花入馔 秀色可餐 那些舌尖上的鲜花美
11   漳县贵清山 景象万千的山水画廊
12   陇南康县大南峪镇花庙村村民正在培育水
13   登高望远 比比兰州各县区最高峰
14   又见梨花漫天什川本周末迎来赏花高峰
15   图解|关键词看尹弘书记深入一线走访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