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书香陇原 >> 即时新闻

书香传递爱心

21-04-12 11:03 来源:甘肃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书香传递爱心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徐俊勇

  “非常感谢捐赠图书,助力学校‘午间读书’活动深入开展。”近日,共青团嘉峪关市委和嘉峪关市长城路小学向庆阳市环县毛井镇中心小学捐赠3500册小学生课外图书,这让毛井镇中心小学校长杨存谦十分高兴。

  这批捐赠图书的故事,要从驻村帮扶工作队队员常亮说起。

  常亮是共青团嘉峪关市委工作人员,被选派到环县毛井镇红土咀村开展驻村帮扶工作。在一次入户时,他得知镇里小学开展“午间读书”活动,需要很多课外图书,便找到毛井镇中心小学校长杨存谦了解情况。

  据杨存谦介绍,毛井镇中心小学周一至周五下午2时30分到下午3时,在一年级至五年级学生中开展“午间读书”活动,扩展学生的阅读量。

  常亮了解到,“午间读书”活动不仅可以增加学生知识面,更能解决学生放学后无法保证课外阅读量的问题,但学校和学生现有图书十分有限。

  常亮将这一情况向共青团嘉峪关市委反映,嘉峪关市长城路小学与共青团嘉峪关市委达成捐书意向。后经协调,长城路小学通过共青团嘉峪关市委将3500册价值5万元的图书捐赠给毛井镇中心小学。

  “3500册图书可以满足学校14个教学班、600多名学生的阅读量。”杨存谦说,很多捐赠的图书上还写有“祝你有读不完的书”“祝你找到自己的闪光点”等寄语。

  收到赠书后,毛井镇中心小学学生纷纷表示,一定刻苦努力学习,以优异成绩回报社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敦”风化雨四月天 “煌”金时代正来临 ——“2021东亚文化之都活动年”开幕式在敦煌落下帷幕 “敦”风化雨四月天 “煌”金时代正来临 ——“2021东亚文化之都活动年”开幕式在敦煌落下帷幕
  • 甘肃省人社厅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 甘肃省人社厅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
  • 皋兰县全力保障什川古梨园景区旅游市场秩序 皋兰县全力保障什川古梨园景区旅游市场秩序
  • 书海天涯 翰墨有痕 “我心向党”主题书画作品邀请展在兰州市博开展 书海天涯 翰墨有痕 “我心向党”主题书画作品邀请展在兰州市博开展
  • 兰大附中:学习党史 铸魂育人 兰大附中:学习党史 铸魂育人
  • 兰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局: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 推动政务水平再上新台阶 兰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局: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 推动政务水平再上新台阶
  • 兰州孩子们的游乐园何日重现?计划重建的儿童公园、西部欢乐园至今无明确建成时间表 兰州孩子们的游乐园何日重现?计划重建的儿童公园、西部欢乐园至今无明确建成时间表
  • 《敦煌之韵》添彩“东亚文化之都”中国敦煌活动年 《敦煌之韵》添彩“东亚文化之都”中国敦煌活动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敦”风化雨四月天 “煌”金时代正来
2   白银会宁县检察院常态化开展政治轮训
3   白银市直机关立足工会切实维护职工权益
4   家在青山绿水间——白银靖远县着力推动
5   甘肃两当:310名车友“骑”聚广香河畔
6   甘肃省人社厅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
7   甘肃甘州:田畴阡陌春耕忙 河西大地绘
8   千余种珍稀蝴蝶昆虫标本亮相兰州
9   世界首款专属骆驼信号灯亮相甘肃
10   甘肃集成电路出口骤增近六成 芯片企业
11   2021“东亚文化之都·中国敦煌活动年”
12   甘肃《方志库》出版 收录27种海外孤本
13   鸣沙山月牙泉景区启用“驼形红绿灯”:
14   "东亚文化之都"老友聚敦煌 深化文明交
15   敦煌密织国际人文交流合作 "线上线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