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书香陇原 >> 要闻

吉狄马加《诗人的圆桌》新书首发式暨座谈会在京举行

21-04-06 09:21 来源:新华网 编辑:张兰琴

  吉狄马加《诗人的圆桌》新书首发式暨座谈会在京举行

  座谈会现场。(李然 摄)

  新华网北京4月1日电 由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主办的吉狄马加《诗人的圆桌》新书首发式暨座谈会于3月31日下午在北京举行。中国作协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著名诗人吉狄马加与著名作家李洱,著名诗人、翻译家高兴、西川、树才、刘文飞,以及法国驻华使馆公使衔文化参赞高明、凤凰出版传媒集团总经理孙真福、凤凰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佘江涛等嘉宾出席此次活动,就新书内容、诗歌写作与翻译及中外诗歌交流等话题展开对话。

  《诗人的圆桌》 吉狄马加 著 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

  《诗人的圆桌》是吉狄马加与世界不同国家的16位重要诗人、诗歌翻译家深度对话的文字成果。书中,作者立足中华文明,与其他国际诗人共同探讨诗歌的话题,以充满差异而又互补的视角诠释诗人的责任、使命以及现今所置身的世界,表达人性关怀与生命观照。参与交流的诗人和翻译家包括诺贝尔文学奖热门人选阿多尼斯、俄罗斯著名诗人叶夫图申科、被誉为“欧洲最伟大的在世诗人之一”的温茨洛瓦、2019“龚古尔诗歌奖”获得者伊冯·勒芒等,涵盖欧美、亚非及大洋洲等不同地区。

  活动现场,凤凰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佘江涛在致辞中表示,从《诗人的圆桌》一书中可以看到吉狄马加这位大地之子、群山之子对诗歌、故土、亲人、自然、传统、民族、文化,乃至整个人类命运的深情与关切。作为出版人,他很高兴看见现在诗歌出版的繁荣让越来越多的诗人、诗歌经由写作、出版、传播而被读者认识、阅读,并希冀在今后,凤凰传媒能够继续致力于原创诗歌田野的耕犁,更好地服务诗人与诗歌成果,在呈现诗歌当下面貌,打造诗歌出版重镇的同时,让诗歌充分发挥沟通人类心灵的功用,并且通过诗歌这一窗口,让中国倾听世界的声音,也让世界阅读中国的故事,看见中国的观点。

  其后,吉狄马加同李洱、高明、高兴、西川、树才、刘文飞等嘉宾展开对话。嘉宾们谈到在中外诗歌交流日益频繁的情况下,聚焦中外诗歌并以此展开的对话交流图书仍是鲜少见到,并称《诗人的圆桌》的出版算是对这种缺憾的一个弥补。在当下的中外诗歌交流过程中,随着我国影响力的提升,使中国文学“走出去”有了底气。除此之外,他们还谈到诗歌的创作、阅读、选择、接受,对话等内容,话题广泛,又有深入的理论思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世界自闭症关注日”主题活动举行 “世界自闭症关注日”主题活动举行
  • “陆上邮轮”加速度 “引客入甘”开新局 甘肃文旅大手笔打造“环西部火车游” “陆上邮轮”加速度 “引客入甘”开新局 甘肃文旅大手笔打造“环西部火车游”
  • 【印象秦安】相约桃乡秦安 感受美丽田园 【印象秦安】相约桃乡秦安 感受美丽田园
  • 学党史 祭英烈 传承红色基因 学党史 祭英烈 传承红色基因
  • 兰州市首届杏花旅游节启幕 兰州市首届杏花旅游节启幕
  • 又是一年清明时 金城呜咽祭英魂 “红军,我们看你来了!” 又是一年清明时 金城呜咽祭英魂 “红军,我们看你来了!”
  • 让“留学生感知甘肃” 让“留学生感知甘肃”
  • 兰州这场活动“亮眼” 清明传统文化文艺展演在龙源举行 兰州这场活动“亮眼” 清明传统文化文艺展演在龙源举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环西部火车游”春游专列开启踏青之旅
2   48小时内兰州市大部山区有霜冻
3   4月6日起兰州水上巴士启用夏季运营时间
4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5   4月6日起 兰州市气温有所上升 空气质量
6   “世界自闭症关注日”主题活动举行
7   清明踏青 近千名群众罗九公路健步行
8   携程发布“2021春季旅行大数据” 清明
9   兰州市清明祭扫圆满结束
10   甘肃省“学法减分”上线运行 驾驶人可
11   甘肃省举行人体器官捐献缅怀纪念月系列
12   甘肃省设立白银希望职业技术学院
13   H5丨兰州公安:创新“三全反诈” 助力
14   兰州市民丧葬习俗悄悄改变
15   兰州市集中开展春季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