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书香陇原 >> 即时新闻

有书读,是一种幸福

20-11-26 16:45 来源: 人民日报 编辑:张兰琴

  张传党的家。

  张传党(左一)跟孩子们一起读书。

  “我喜欢书,日子过得再艰苦,只要有书读,就是一种幸福。”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张湾镇张海村75岁的农民张传党,几十年来自费从书店买书,办起了一间家庭图书室。书屋从无到有,逐年积累,现在藏书达2.2万余本,文学类、故事类、实用技术类、儿童读物类居多,新旧不一。

  张传党小时候没上过几天学,不识字,却一直向往读书。于是,他想到创办一间家庭书屋,让前来借书的人教自己认字。书屋就开在家中,虽然简陋,却吸引了许多村民、学生来阅读,有的文艺爱好者还会来这里排练节目。已泛黄的留言本里,有一名学生的留言:“是您把我带进知识的海洋,是您让我的学习更上一层楼。”

  在乡亲们的帮助下,张传党学会了查字典,能读书看报,还尝试作诗。他在一首诗《蜡烛》里写道:“蜡烛虽小有价值,照亮他人燃自己。”48年来,书屋的读者有的考上大学,有的外出工作,张传党依然守着这间书屋,散播一隅书香。(潘俊强、王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视觉类 八)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视觉类 八)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互动类 四)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互动类 四)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互动类 三)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互动类 三)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互动类 二)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互动类 二)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三十一)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三十一)
  • 一般普法宣传微视频:禁止未成年人进入网吧 一般普法宣传微视频:禁止未成年人进入网吧
  • 一般普法宣传微视频:抵制不合理低价游 一般普法宣传微视频:抵制不合理低价游
  • 一般普法宣传微视频:提线木偶 一般普法宣传微视频:提线木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景泰至中川机场段高速公路通车运营
2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3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4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5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6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7   【专题】优秀法治动漫微视频作品展播
8   一般普法宣传微视频:禁止未成年人进入
9   一般普法宣传微视频:抵制不合理低价游
10   一般普法宣传微视频:提线木偶
11   一般普法宣传微视频:雄关法治十二时辰
12   一般普法宣传微视频:熊狼贪吃记
13   一般普法宣传微视频:水
14   一般普法宣传微视频:业余法官
15   一般普法宣传微视频:档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