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书香陇原 >> 即时新闻

遇见刘同,就在11月21日西北书城《一个人就一个人》新书签售会!

20-11-20 10:3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一个人就一个人,不是单身宣言,而是自我存在的认同,是回望自省,也是一点执拗。如果你喜欢孤独,一定要看这本书。如果你还没有找到与自己和平相处的方法,如果你的内心还是害怕孤独,如果你还没有发现一个人的最佳状态,那你一定要看这本书。

  一路过往,皆为风景。如果你们都能够找到最好的自己,一个人最佳的生活状态,塑造独立的人格。那对于刘同来说,他的文字便有了意义。

  ——编者说

  本网记者 张兰琴

  在过去的几年,从蒙曼、康震、水均益、朱军、白岩松、张召忠、雪漠、马步升、六小龄童,到郑渊洁、曹文轩、张嘉佳、张腾岳等,很多著名作家都曾做客兰州,在西北书城举行新书签售、读者见面会等活动,为西北书城带来更高的人气。

  作为甘肃省新华书店旗舰示范店和新一代智慧型书城,西北书城历时一年于今年9月28日完成升级重启,形成“书店+多业态”模式,培训讲座、读书沙龙、名人签售等丰富的文化活动让金城市民有了一个能享受读书的“殿堂级书吧”。

  11月21下午14点,西北书城将迎来今年首位签售作家刘同,这让喜欢刘同的读者有了一个能在家门口邂逅他的机会。

西北书城举行作家刘同读者签售会海报

  在出版过五部百万畅销作品之后,时隔四年,青年作家刘同全新散文作品《一个人就一个人》正式上市,书中包含27篇散文、2部短篇小说、4段特别视频、1首原创主题单曲。从北漂青年到光线影业副总裁,刘同在一个人面对世界的各种复杂情绪,在经历过很多孤独的日子后,他逐渐明白,原来孤独能让自己成长,让自己拥有独立的世界,不再羡慕别人。而《一个人就一个人》就是用这样的目光欣赏、探索外界后写下的全新感悟。

  这些年,刘同走过了青春的迷茫确定了“一个人”的生活态度

畅销书作家刘同(资料图)

  2016年,《谁的青春不迷茫》系列第三部《向着光亮那方》出版之后,这四年里,他一直在忙着实现自己的“梦想”;忙着总结职场十余年打拼经验,出版《别做那只迷途的候鸟》,为即将毕业的学生与职场新人铺路;忙着回望三十余年人生往事,创作了第一部长篇小说《我在未来等你》,并以联合出品人、监制等身份参与同名影视的改编与制作。2019年,三十六集网剧《我在未来等你》荣获豆瓣年度华语电视剧十佳提名,以8.6分的成绩登顶内地华语电视剧评分排名。

  这么多年的作品和人生沉淀,刘同用他的文字告诉每一位喜爱他的读者,只有你有底气一个人面对全世界,才有资格与世界平等对谈。他说一个人就一个人,是一种肯定的语气,而不是无奈和妥协。一个人是所有生活,也是全世界。

  一个人也可以很精彩,一本书也可以有新意

  相比过往出版的五部作品,这一次,为了给读者带来不一样的阅读体验,从书籍的制作到印刷流程,刘同对自己的新书做了很多改变:

  为了携带和阅读更加方便,所以新书取消了腰封设计,只有单封;

  以前的书都是胶印,不好平铺。为了方便阅读,新书改成了锁线胶订;

  新书赠送不同款的半透明书签,给平常看书到处寻找书签的读者一份小礼物;

  新书特别收录了两部短篇小说《友谊旅馆》《从不后悔遇见你》,很有电影画面感。《友谊旅馆》由音乐人杨炅翰谱曲,刘同填词,做成了一支条漫故事版MV,二维码附在书内;

  新书的末尾,按照刘同给读者写信的习惯,依然放了一封读完全书才能打开的信作为文末彩蛋。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初冬时节,临夏市东郊公园里,枫树、松柏、云杉等树木色彩斑斓  初冬时节,临夏市东郊公园里,枫树、松柏、云杉等树木色彩斑斓
  • 兰州市已储备1万吨冬春蔬菜以耐贮存、易周转品种为主 兰州市已储备1万吨冬春蔬菜以耐贮存、易周转品种为主
  • 小白狐“打卡”敦煌鸣沙山月牙泉景区 小白狐“打卡”敦煌鸣沙山月牙泉景区
  • 粉妆玉砌 张掖冰沟丹霞展现别样美景 粉妆玉砌 张掖冰沟丹霞展现别样美景
  • 受降雪影响甘肃省内多条高速临时管制 受降雪影响甘肃省内多条高速临时管制
  • 打好“组合拳” 跑出“加速度” 安宁区重大项目建设跑出“速度与激情” 打好“组合拳” 跑出“加速度” 安宁区重大项目建设跑出“速度与激情”
  • 加你QQ的“领导”不一定真的是领导! 加你QQ的“领导”不一定真的是领导!
  • 无效信息越来越多家长:快给家长群减减负 无效信息越来越多家长:快给家长群减减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夏州人民医院胸痛中心通过国家标准版
2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脊柱外科国家级救治中
3   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 守护群众健康生命
4   “尽微薄之力为村民干实事”——记临夏
5   2020年首届“一带一路”百校结好艺术展
6   “铁人故里”日子甜 ——玉门市扎实开
7   崇信红牛产业开发服务公司专家工作站成
8   2020中国篮球公开赛甘肃·酒泉赛区比赛
9   兜牢民生保障护航脱贫攻坚 ——临夏州
10   西北首个花卉拍卖交易中心投运
11   临夏州临夏县提前谋划明年产业扶贫工作
12   兰州市举行红色文化旅游主题实践宣传活
13   第二届平凉红牛节举办
14   临夏州举办第二期引进人才系列讲座
15   甘肃省暨兰州市“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