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书香陇原 >> 要闻

《新时代中国交响作品原创精粹》面向全球发布

20-10-16 08:52 来源: 新华社 编辑:张兰琴

  《新时代中国交响作品原创精粹》面向全球发布

  新华社北京9月29日电(记者 史竞男)正在此间举行的第27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上,举行了《新时代中国交响作品原创精粹》全球推送发布会并进行现场直播,将这一我国目前体量最大的交响乐作品专辑介绍给世界读者。

  据介绍,由人民音乐出版社策划出版的大型主题出版项目《新时代中国交响作品原创精粹》包括《致新时代》和《致祖国》两部分,分别邀请著名作曲家、中国音乐家协会名誉主席赵季平和著名作曲家、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席叶小纲担任主编,共收录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由我国老中青三代优秀作曲家创作的各类交响作品(包括民族管弦乐作品)110部。专辑文字内容包含中英文两种语言,旨在面向海内外集中展示推介我国交响作品创作、表演和录音的最高成就。

  叶小纲表示,该项目出版是中国文化艺术事业繁荣发展的有力见证,有助于推出更多原创精品、促进优秀青年作曲家成长,让中国交响作品走向国际舞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甘肃分会场活动启动 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甘肃分会场活动启动
  • 兰州白塔山段提升改造项目正式开工 计划2022年建成投运 兰州白塔山段提升改造项目正式开工 计划2022年建成投运
  • 近90度陡坡上种树!兰州南北两山绿化出新招 近90度陡坡上种树!兰州南北两山绿化出新招
  • 明日起,128路公交线路局部优化调整 明日起,128路公交线路局部优化调整
  • 中川国际机场冬春季新开及加密多条航线 中川国际机场冬春季新开及加密多条航线
  • 击鼓鸣志 朱砂启智 兰州市民主西路小学举行一年级新生入学礼(组图) 击鼓鸣志 朱砂启智 兰州市民主西路小学举行一年级新生入学礼(组图)
  • 2021年空军招飞在甘报名启动 女生也能报考飞行员 2021年空军招飞在甘报名启动 女生也能报考飞行员
  • 【巷见兰州】七里河:小巷深处秋意浓 【巷见兰州】七里河:小巷深处秋意浓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西北民族大学举办庆祝建校70周年教学成
2   甘肃省四个村入选中国美丽休闲乡村
3   甘肃“互联网+”师范院校支教项目助力
4   孙伟在岷县调研时强调 咬紧牙关奋力攻
5   唐仁健会见出席省政府参事论坛的嘉宾和
6   王嘉毅在有关会议上强调 聚焦全省中心
7   陇湘川蒙文旅产业合作平台发布会举行
8   一名戒毒人员的肺腑之言:他们是春天的
9   第八届中国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组委会
10   康乐县2020年第二次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推
11   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拟表彰人
12   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甘肃分会
13   兰州白塔山段提升改造项目正式开工 计
14   李荣灿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
15   上一轮防火期 兰州市未发生较大以上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