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书香陇原 >> 要闻

喜报!《敦煌学通论》入选2020中国印刷业创新大会全国出版物精品展

20-10-15 12:50 来源:甘肃教育出版社 编辑:张兰琴

  国家新闻出版署主办的2020中国印刷业创新大会,于2020年10月12日至13日在上海举办。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时代精神,坚定文化自信,展示领袖著作、领袖书系和党的文献,宣传阐释党的创新理论、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重点主题出版物,本届大会设立“全国出版物精品展”,于10月12日至16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展出。

  “全国出版物精品展”主要展示党的十九大以来出版的优秀图书。此次展览共入选图书1727种,甘肃教育出版社出版的《敦煌学通论》为甘肃省唯一入选“全国出版物精品展”图书。

  全国出版物精品展三维效果图(图片来自网络)

  《敦煌学通论》于2019年4月由甘肃教育出版社出版,入选2019年6月“中国好书”榜。

  推荐理由:

  敦煌学,是以敦煌艺术、敦煌石窟艺术、敦煌学理论和敦煌史为研究对象的一门学科。为使敦煌爱好者全面、系统、正确地了解敦煌学,本书以千载沧桑话敦煌、艺术瑰宝千佛洞、扼腕愤谈伤心史、敦煌遗书、敦煌学研究遍天下五个论题为提纲,论说了敦煌的历史、敦煌学的起源与发展、敦煌石窟的艺术和历史价值,还兼及海内外敦煌学的研究状况。史料翔实,论述充分,既具有学术专著的学理性,又具有通俗读物的可读性。

  “所谓敦煌学,就是指以敦煌遗书、敦煌石窟艺术、敦煌学理论为主,兼及敦煌史地为研究对象的一门学科。”

  ——作者刘进宝

  《敦煌学通论》既有学术著作所具有的严谨性,又有普及读物不可或缺的可读性,是一部学术性普及读物。全书以58万多字的内容,对敦煌的历史、莫高窟藏经洞的发现、敦煌学的诞生及其发展过程作了详细叙述,对敦煌学的各个方面及研究状况作了全面的介绍和论述。

  推荐图书

  《敦煌学通论》

  刘进宝 著

  出版发行:甘肃教育出版社

  书号:ISBN 978-7-5423-4617-9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国家苹果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灵台苹果就是好 国家苹果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灵台苹果就是好
  • 甘肃灵台乡村旅游采摘体验活动启动 甘肃灵台乡村旅游采摘体验活动启动
  • “嘎啦鸡”让赵李家洼村村民走上致富路 特色养殖挑起富民“大梁” “嘎啦鸡”让赵李家洼村村民走上致富路 特色养殖挑起富民“大梁”
  • 甘肃:本土传统美食“国潮”范儿十足 甘肃:本土传统美食“国潮”范儿十足
  • 郭采洁新电影《喜宝》登陆金城 郭采洁新电影《喜宝》登陆金城
  • 首届丝绸之路(中国·甘肃)国际微视频展在兰举行 2101部作品角逐“金骆驼” 首届丝绸之路(中国·甘肃)国际微视频展在兰举行 2101部作品角逐“金骆驼”
  • 主题乐舞《相约千年》甘肃会宁上演 主题乐舞《相约千年》甘肃会宁上演
  • “阮痴”冯满天携满天乐队将亮相甘肃大剧院 “阮痴”冯满天携满天乐队将亮相甘肃大剧院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一茬”庄稼变“两茬” 高原夏菜喜丰
2   临夏州实现连续33年无 重特大森林草原
3   临夏州3人荣获“甘肃省优秀专家”称号
4   临夏州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
5   【专题】2020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6   国家苹果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灵台苹
7   甘肃灵台乡村旅游采摘体验活动启动
8   天水首例涉“套路贷”恶势力犯罪集团案
9   天水:又到菊花盛开时
10   “嘎啦鸡”让赵李家洼村村民走上致富路
11   兰州市开展食品小作坊提升工程
12   兰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强制拆除公告
13   第二期第二批兰州市政府消费券本周五发
14   甘肃省蔬菜肉蛋价格有涨有跌
15   甘肃:本土传统美食“国潮”范儿十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