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书香陇原 >> 陇原新书

《烟火漫卷》

20-09-14 14:56 来源:新华网 编辑:张兰琴

  茅奖作家迟子建最新长篇小说《烟火漫卷》出版

  新华社北京9月13日电(记者 史竞男)著名作家迟子建最新长篇小说《烟火漫卷》日前由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小说聚焦当下都市百姓生活,描写了哈尔滨独特的城市景观与小说人物复杂的命运。

  小说中,车水马龙的街道,人声鼎沸的早市,五光十色的灯光,中西融合的老建筑,被历史遗留而又用作他途的教堂、音乐厅等,一草一木、一砖一石都注入了情感,作家用文字捕捉哈尔滨这座城市的独特气息。“一座自然与现代,东方与西方交融的冰雪城市,一群形形色色笃定坚实的普通都市人,于‘烟火漫卷’中焕发着勃勃生机。”迟子建表示,小说将自己生活了30年的城市作为主体,试图用文字刻画城市烟火气息中饱含的丰富生活图景,抒写普通人的命运交响曲。

  迟子建从1983年开始写作,至今已发表600余万字的文学作品,主要作品有长篇小说《额尔古纳河右岸》《群山之巅》《白雪乌鸦》等,多次获鲁迅文学奖、茅盾文学奖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陇南徽县:人居环境大变样 美丽乡村入画来 【甘快看】陇南徽县:人居环境大变样 美丽乡村入画来
  • 甘肃省疏勒河灌区春灌供水全面开始 甘肃省疏勒河灌区春灌供水全面开始
  • 天水磐安派出所:用心解决难题 服务温暖民心 天水磐安派出所:用心解决难题 服务温暖民心
  • 兰州:交通安全宣传“遍地开花” 文明交通理念深入民心 兰州:交通安全宣传“遍地开花” 文明交通理念深入民心
  • 甘肃出台“1+2”政策文件 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纾困帮扶力度 甘肃出台“1+2”政策文件 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纾困帮扶力度
  • 平凉灵台公安:以严实举措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 平凉灵台公安:以严实举措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
  • 兰州市疫情防控之下 杨家园社区2年来的抗疫探索之路 兰州市疫情防控之下 杨家园社区2年来的抗疫探索之路
  • 【AI“小陇”说】不负好春光!甘肃全力冲刺首季“开门红” 【AI“小陇”说】不负好春光!甘肃全力冲刺首季“开门红”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应对疫情封控 兰州七里河区域内公交途
2   【甘快看】陇南徽县:人居环境大变样
3   张掖民乐:科技赋能 力促马铃薯产业高
4   甘肃省疏勒河灌区春灌供水全面开始
5   天水磐安派出所:用心解决难题 服务温
6   2022年夏季甘肃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
7   兰州:交通安全宣传“遍地开花” 文明
8   【甘快看】兰州货运中心:万吨化肥运输
9   H5|兄台留步,这里有一本防疫秘籍
10   图解|十项重点!2022年“清朗”系列专
11   甘肃出台“1+2”政策文件 加大对中小微
12   甘肃税务亮出“硬招” 助力中小微企业
13   政策解读丨甘肃:五项举措纾困帮扶中小
14   政策解读丨甘肃:“四个围绕”提升中小
15   图解|民族文化放光彩 甘肃省促进各民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