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三农频道 >> 一县一品

庆阳市华池县:白瓜子绘就秋日好“丰”景

23-10-17 09:3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冯睿栋

  原标题:华池:白瓜子绘就秋日好“丰”景

  新甘肃·甘肃农民报通讯员 张金楠 朱德泽

  秋高气爽,瓜果飘香,正是一年收获季。华池县1.3万余亩白瓜子进入了采收期,田间地头、庄前屋后,打瓜收籽、瓜子晾晒、收购,一派丰收的忙碌景象。

  走进紫坊畔乡刘坪村村民李永军的白瓜子地里,李永军和前来帮工的乡亲们正抓紧吃着午饭。今天李永军要将30多亩地的白瓜子全部采收,趁着晴好天气,把白瓜子晒干,确保在公司收购的时候卖上一个好价钱。“我今年种了三十二亩白瓜子,一共能产4000多斤,现在市场价格八块钱左右,估计能收入3万元。”华池县紫坊畔乡刘坪村村民李永军说。

  今年,华池县紫坊畔乡充分发挥资源优势,激发群众内生动力,不断扩大白瓜子产业规模,引进内蒙古亘恒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收购订单,为群众提供优质良种、技术指导以及销售保障,形成一条产销一体的白瓜子全产业链。充分激发群众种植致富的内生动力,让白瓜子产业逐渐成为紫坊畔乡群众的致富支柱产业,并辐射带动周边群众种植白瓜子,不断扩大白瓜子产业规模。

  在元城镇吕沟咀村300亩“山地白瓜子”党建示范田里,西葫芦一个连着一个缠绕在瓜藤上,机器轰鸣,工人们熟练地将瓜从瓜秧上摘下来,放入脱瓜机里脱籽,绘就了一幅秋日收获的“丰”景画。今年,吕沟咀村按照“产业特色化、布局区域化、产品订单化、经营链条化”产业发展思路,集中流转高湾梁组撂荒山地,采取支部统一种植、统一管理、订单销售的方式,种植山地白瓜子300亩,培育集体经济发展,带领群众增收致富。

  “按照年初签订的每斤订单价7元,我们300亩白瓜子预计最低可为村级集体实现增收24万元。”元城镇吕沟咀村党支部书记张明喜说。

  华池县以产业政策激发群众动力,以技术服务护航亩产效益,以收购保障稳定群众信心。该县今年共种植白瓜子1.3万余亩,同比增长达110%。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三抓三促 基层调研】枝头挂满“金果果” 天水市牡丹镇千亩山楂映“红”振兴路 【三抓三促 基层调研】枝头挂满“金果果” 天水市牡丹镇千亩山楂映“红”振兴路
  • 定西岷县各种中药材鲜货陆续上市 定西岷县各种中药材鲜货陆续上市
  • 康县:林下种植天麻 助力农民增收致富 康县:林下种植天麻 助力农民增收致富
  • 【甘快看】海报|四个方面!信息化赋能为网信工作开启“倍速”模式 【甘快看】海报|四个方面!信息化赋能为网信工作开启“倍速”模式
  • 【甘快看】图解|关于网络强国 甘肃网信工作这样答卷 【甘快看】图解|关于网络强国 甘肃网信工作这样答卷
  • 【石榴花开映陇原】甘肃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晚会巡回演出走进张掖 【石榴花开映陇原】甘肃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晚会巡回演出走进张掖
  • 图解|工伤保险待遇审批时间要多长,来看! 图解|工伤保险待遇审批时间要多长,来看!
  • 庆阳市正宁县第一中学与白俄罗斯斯洛尼姆斯基第五中学开展线上交流活动 庆阳市正宁县第一中学与白俄罗斯斯洛尼姆斯基第五中学开展线上交流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河上架桥 桥上建廊 以廊护桥 桥廊一体
2   共享丝路机遇 深化合作交流——甘肃省
3   共享丝路机遇 深化合作交流——甘肃省
4   交流互鉴谱新篇
5   通道经济放异彩
6   大道通衢任驰骋
7   互利共赢结硕果
8   丝绸古道换新颜——甘肃深度融入“一带
9   共享发展机遇 共创美好未来——写在共
10   “咫尺工匠”:繁荣“生活圈” 点旺“
11   平凉崇信县:厚植营商“沃土” 培育“
12   甘肃省文旅厅启动“引客入甘”补贴工作
13   甘肃省两个交旅融合项目入选全国典型案
14   【推进文旅强省建设】甘肃景区获评国家
15   共享丝路机遇 深化合作交流 ——甘肃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