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三农频道 >> 一县一品

兰州市永登县:黄瓤西瓜抢“鲜”上市

23-09-25 10:1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冯睿栋

  原标题:永登 黄瓤西瓜抢“鲜”上市

  中国甘肃网9月25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国庆节前夕,永登县中堡镇五里墩村特色黄瓤西瓜陆续成熟,新鲜上市。种植户一边为西瓜市场积极保供应,一边享受着西瓜在经济上带来的“甜蜜收益”。

  在中堡镇田园牧歌种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西瓜棚内,一丛丛墨绿色深条纹的黄瓤西瓜在密密匝匝的藤蔓间露出大半个脑袋,可爱又喜人。得益于良好、精准的种植管理,种植社很好地控制了西瓜的品质和产量,成熟后的黄瓤西瓜品质上乘,皮薄沙甜,颇受消费者欢迎。

  合作社负责人阎怀颖向记者介绍说:“黄玉3号黄瓤西瓜是我们引进的新品种,2022年试种成功后销量很好,今年我们扩大了种植规模,产量可以达到10万斤以上。”在黄瓤西瓜种植上,阎怀颖喜欢学习钻研,多次前往山东寿光、甘肃武威等西瓜优良产区参观学习,积累了不少温室西瓜的种植经验,现在他种出的黄瓤西瓜不仅品质好,一茬茬种下的西瓜也可以做到全季保供,在中秋、国庆、春节等紧俏时节抢占市场先机,身价也翻了倍。

  “除了在兰州和永登销售,我们的西瓜通过抖音、快手等平台搭上了线上销售的快车,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地都有我们的回头客。9月我们的销售量已经突破了1万斤,国庆节的备货正在抓紧时间采摘。”提起今年的销售状况,田园牧歌种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销售经理张晶慧信心满满。

  从2月份到翌年10月供应不断的黄瓤西瓜,亩产5000余颗,每颗零售价在25元左右,在夏季每斤也能销售到5元左右,合作社种植黄瓤西瓜,亩均纯收益可达2万元以上,土地利用率和土地生产效益实现了“双提升”。

  为了让西瓜产业的硕果惠及更多农户和农民,五里墩村引导全村由传统农业向特色农业、高效农业转型升级,以产业撬动本村发展。越来越多的村民在田园牧歌种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学习西瓜种植技术,加入种植黄瓤西瓜的队伍中,享受到种植黄瓤西瓜带来的“甜蜜收益”,也为黄瓤西瓜的产业发展开辟出了更为广阔的天地。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周靖博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华彩少年选手黄子弘凡为你推荐家乡甘肃兰州市 华彩少年选手黄子弘凡为你推荐家乡甘肃兰州市
  • 陇原“丰”景 陇原“丰”景
  • 畅游黄河古道 共享骑行乐趣 畅游黄河古道 共享骑行乐趣
  • 甘肃省大部雨水来袭 甘肃省大部雨水来袭
  • 9月27日起4路、152路公交线路优化延伸 9月27日起4路、152路公交线路优化延伸
  • 兰州市开展多样活动迎“双节” 兰州市开展多样活动迎“双节”
  • 来兰州旅游,吃点啥买点啥? 来兰州旅游,吃点啥买点啥?
  • 秋日现“丰”景 甘肃环县开展丰收节“1+N”系列活动 秋日现“丰”景 甘肃环县开展丰收节“1+N”系列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华彩少年选手黄子弘凡为你推荐家乡甘肃
2   定西市渭源县:高原夏菜为乡村振兴增添
3   定西岷县:用好“约谈”利器压实工作责
4   定西临洮:数字乡村云仓为助农增收插上
5   陇南市出台府院联动实施意见推动高质量
6   刘永革主持召开陇南市政府党组会议和常
7   白银景泰县:女子遭遇电诈 警方辗转千
8   陇南市确定每年7月21日为陇南市“企业
9   张掖高台县:外来男子走失 民警搜寻50
10   利用医生身份伪造病例虚开住院信息 甘
11   兰州公安发布紧急预警:谨防以租房为诱
12   “不负芳华时,西部有我行”第四期活动
13   第十七届“华富杯”甘肃省青少年乒乓球
14   第十四届金塔胡杨文化旅游节9月26日开
15   不需申请,25日银行将自动调整首套房贷
分享到